這就是奧運精神!她「墊底被飆髒話」藏洋蔥 選手場邊暖舉超惹淚

▲▼鐵人三項挪威選手米勒(Lotte Miller)看見比利時選手米歇爾(Claire Michel)哭倒在牆邊時走上前安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鐵人三項挪威選手米勒上前安慰比利時選手米歇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原訂在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,因為疫情關係延後至今年舉辦,在全球因新冠肺炎環伺而低迷的情況下,許多運動選手除了奮力替自己和國家爭光以外,場上選手間的善舉,更讓人忘記這一年多來疫情造成的傷痛。

日裔美籍的23歲衝浪選手五十嵐(Kanoa Igarashi)在決定代表日本隊出賽時,各界就批評他在美國長大、接受訓練,結果竟不代表美國出賽,但五十嵐也說,他堅持代表日本出賽的原因是,他的爺爺奶奶常常熬夜看他比賽,且巴黎奧運可能不會有衝浪賽事,所以決定這次一定要代表日本奪牌給在日本的家人看。

▲▼ 日裔美籍的23歲衝浪選手五十嵐(Kanoa Igarashi)拿下衝浪銀牌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裔美籍的23歲衝浪選手五十嵐拿下衝浪銀牌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五十嵐最後金牌賽發生嚴重失誤,輸給巴西對手費瑞拉(Italo Ferreira)銀恨,但他在賽後記者會仍主動替費瑞拉翻譯媒體提問,自己最後則用日文回答。此舉也讓費瑞拉用英文向五十嵐說,「是的,真的謝謝你,卡諾亞。」就連現場官員也非常感謝他的幫助。

▲懂葡萄牙文的五十嵐用英文幫費瑞拉翻譯,自己最後則用日文回答。

 另一個「神仙打架」的感人畫面,非田徑賽場上的跳高賽事莫屬,來自義大利的坦貝里(Gianmarco Tamberi)和來自卡達的巴爾希姆(Mutaz Essa Barshim)都跳出2公尺37的成績。正當評審詢問,是否要再加賽時,巴爾希姆直接詢問,「可以有兩面金牌嗎?」

▲▼東京奧運跳高雙金牌,巴爾希姆與坦貝里。(圖/路透)

▲坦貝里和巴爾希姆都跳出2公尺37的成績,共同獲得本屆跳高金牌。(圖/路透)

就在評審表示可以時,巴爾希姆就轉身向坦貝里伸出手說,「歷史性的一刻,我的朋友。」坦貝里也立刻開心地跳到巴爾希姆大聲尖叫。事實上,坦貝里在里約奧運後摔傷了腳踝,原本以為自己再也無法參賽;巴爾希姆則說,「我知道我的表現應該得到金牌,而他也是,所以他也應該獲得金牌,這超越了體育,這也是我們要傳給年輕一代的訊息,能和朋友分享更美好。」

另外,在男子800公尺賽跑準決賽中,美國跑者朱特(Isaiah Jewett)與波札那選手艾摩斯(Nijel Amos)不慎碰撞後雙雙摔倒在地,結果兩人並未因此氣餒或生氣,反而是笑著看向對方後,扶著彼此站起來,一起搭著肩膀跑向終點,完成比賽。

▲▼2名田徑選手摔倒後並肩走向終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朱特與艾摩斯跌倒後互相攙扶跑向終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上星期舉辦的鐵人三項賽事中,排名第24的挪威選手米勒(Lotte Miller)看見比利時選手米歇爾(Claire Michel)哭倒在牆邊時,立刻走上前安慰她,並扶著她的肩膀說,「你他媽的就是個鬥士,這就是奧林匹克比賽的精神,你已經做到了。」

本屆鐵人三項在東京灣的台場海洋公園舉行,賽事包含1.5公里的游泳、40公里的自行車和10公里的跑步,總共有來自31個國家共55名選手參加比賽,最終有21名選手並未完賽,而米歇爾則是剩下的34人中,最後一個以2小時11分5秒完賽的選手。

而在台灣民眾心中,最經典的還有我國羽球最強男雙李洋/王齊麟4強賽對上世界第2的印尼「大魔王」組合阿赫桑(Mohammad AHSAN)/塞蒂亞萬(Hendra SETIAWAN),當時李洋和王齊麟花28分鐘就以直落二擊敗對手,而兩人賽後向對方深深鞠躬,致上最大敬意,其影片在印尼傳開來,瞬間圈了超多印尼粉,大讚他們的運動家精神,「支持他們拿金牌!」

我國羽球女帝戴資穎與泰國名將依瑟儂苦戰8強賽後,兩人竭力救球的畫面深植人心,依瑟儂也在小戴金牌賽前,在社群網站用中文鼓勵小戴,「妮(妳)一定…要贏到追(最)後喔!」而在小戴不敵中國好手陳雨菲奪銀後,印度羽球一姐辛度立刻在賽後給予擁抱鼓勵,同時表示,「我知道輸球一定很難受,但我認為在有需要時互相支持很重要。再次恭喜妳拿下銀牌,享受這一刻吧。」

▲▼ 依瑟儂暖心祝福戴資穎奪金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依瑟儂IG)

▲依瑟儂暖心祝福戴資穎奪金。(圖/翻攝自依瑟儂IG)

我國桌球好手「小林同學」林昀儒銅牌戰對決德國前球王奧洽洛夫(Dimitrij Ovtcharov)失利。奧洽洛夫賽後表示,在2比3落後的情況下,自己被林昀儒逼到絕境,為此他選擇奮力一搏,「反正最壞的情況就是輸掉比賽,因此也沒什麼好顧慮的。他也坦言很喜歡中華隊,但有時候運動就是這麼殘酷,「相信林有一天會拿下他的獎牌。」

►荷蘭跑將超狂!早上1500m預賽摔倒逆轉 晚上5000m決賽輕鬆摘金
►奧運首位跨性別舉重選手淘汰! 她手比愛心不遺憾:謝謝給我愛
►美國「體操女王」拜爾絲確定回歸 宣布參加平衡木決賽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吸濕排汗乾爽舒適,PUMA夏季機能服超值組(1組7件)特價29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