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數學乙不少題目「與歷屆考題重疊」 試考生曝整卷計算量不大

▲▼110學年度大學學測第2天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試考生和高中師都認為,這次題目只要觀念清楚就能拿高分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考中心分析(29日)大學指考第2天第一節數學乙試題特色,體現數學與生活連結,評量高中基本概念,試題由易而難。試考生認為難易度和鑑別度都較往年簡單。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提到,難度沒有什麼太大變化,不少題目跟歷屆都有點重複。

闈內高中師評論,此份試卷由淺入深的試題編排,及多選題由簡而難,均希望能鼓勵學生作答,不要放棄數學,整份試卷取材生活情境試題與基本題型皆有,生活情境試題雖評量學生將文字符號轉成數學式的能力,但試題敘述簡潔易懂,也能降低學生閱讀題目的負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中師表示,考生若平常精熟命題範圍內的公式、觀念,並熟讀課本與歷屆試題的試題,應可得高分,此份試卷也能鼓勵學生重在基礎學科知識、技能的奠基,另外取材與生活相關的題材、與時事有關的題材也是此份試卷的特色外,生活情境的文字敘述簡潔易懂。

▲▼指考數乙試題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▼指考數乙試題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▼指考數乙試題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試考生指出,單選題考了數據分析、多項式函數、期望值,如果觀念夠清楚,這三題都不需要大量計算,整卷計算量不大,主要為觀念題,難易度及鑑別度與往年相比較為簡單,許多考點著重在數學的基本概念,如單選第1題相關係數的表,如非選題的線性規劃,整體試卷計算量並不複雜,唯有選填需花較多時間計算。

北市數學科教師群說,今年試題含括數乙三顆星的所有範圍,難易度與去年相仿,「不少題目與歷屆考題重點重疊」,題目敘述與往年類似,有融入生活情境的數學素養題目(如非選二),題目文字敘述的量適中,而著重於數學觀念的理解與生活應用。試題難易適中,題幹明確,能引導正常教學,而不以死背公式來代替學習,此份試題若觀念清楚,則作答容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