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「鐵人三項」游完東京灣全嘔吐! 黃綠色液體噴滿地

▲▼ 東京奧運,男子鐵人三項。(圖/路透)

▲在東京灣舉行的奧運鐵人三項,完賽後多人嘔吐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26日清晨舉行的東京奧運男子鐵人三項賽事意外頻傳,不但開賽發生攝影船擋住選手,造成多人跳水後返回原點,賽事結束後還發生多人游完東京灣之後,全都在終點嘔吐,搞得滿地都是黃綠色的液體,現場情況相當驚悚。

東京奧運鐵人三項賽事舉行地點東京灣「台場海濱公園」,在賽前就被南韓媒體批評,散發出難以言喻的惡臭,有如排泄物。

《彭博社》也報導,2017年時東京組委會就曾來測過水質,當時這片水域的大腸桿菌超標21倍,兩年後該地舉辦的奧運測試賽, 仍有多位選手在賽後表示,水域的味道臭得像下水道。

▲▼ 東京奧運,男子鐵人三項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奧運賽前,南韓媒體就批評東京灣水質散發惡臭,像是排泄物。(圖/路透)

《彭博社》指出,儘管後來東奧組委會作了不少努力,特別設計過濾系統等,不過仍難有改變,據東京污水處理局估計,東京承載了過多的人口,排放的污水幾乎難以負荷,若要建立獨立的雨水、污水排水系統,「這將花費至少10萬億日元,且需要100年以上的時間。」

台灣的PTT鄉民也針對奧運鐵人三項評論表示,「怎不去琵琶湖比」、「光看文章就聞到味道」、「這事情大條了,有人可能要下台負責」、「這是奧運比賽還是極地求生?」、「應該要改場地不知道為什麼堅持在東京灣比」。

選手賽後嘔吐畫面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