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人包/新北727降級「餐飲、電影院、幼兒園怎開放」 7張圖一次看懂

▲▼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,但從7月13日開始,有條件放寬百貨賣場、傳統市場和夜市等場所餐飲內用限制,要求業者在遵守指揮中心公布餐飲場所內用指引的前提下,逐步恢復常軌經營。不過地方政府因應疫情需要各維持不同管制強度,新北市及台北市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,一律只能外帶,圖為美麗華百樂園美食區。微解封,餐飲業,紓困,武漢肺炎,防疫,美食街,百貨公司,餐廳,社交距離,室內聚會,梅花座,隔板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全國27日疫情警戒降回二級,新北市仍維持餐飲禁止內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7月27日全國疫情警戒三級將降回二級,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,仍要戒慎恐懼、不能掉以輕心,採「階梯式、分階段」緩降級,且疫情一有狀況隨時拉回警戒三級。根據新北市公佈各項降級措施,餐飲仍維持禁止內用、只能外帶,電影院、幼兒園、課照中心、補習班等場所則有條件開放,《ETtoday新聞雲》整理七張圖表,一次看懂各場所降級規範。

▲▼新北疫情0723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727降級措施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,以下皆同)

新北市採取「階梯式、分階段」緩降級,且以「先戶外、再室內」為原則,嚴格管控人數,最後才會開放脫口罩行為。因此,新北餐飲業27日起仍維持「不內用、只外帶」原則,包括餐廳、超商、賣場與婚宴都不開放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這週新北市府會滾動式檢討,「只要疫情能控制得更穩定、更接近地板值,相信很快就能恢復。」

▲▼新北市0724疫情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新北市27日起開放電影院可恢復營業,現場工作人員需具快篩陰性證明,每間電影院同時段以開放總廳數二分之一廳數為上限,影廳內的座位安排,採梅花座或間隔座,每廳進場人數上限50人,此外,影廳內、影廳外等待區、戶外空間等全面禁止飲食,購買電影票券也以預售票為優先、觀影全程都必須配戴口罩,落實實聯制。

▲▼新北市0724疫情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新北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,高灘地自行車租借站15站、戶外練習及互動場(含遙控飛機、賽車場、機車練習場、寵物公園)、戶外運動場(木槌球、地面高爾夫球場、傳統射箭場)等可開放,但須進行人流控管及實聯制,戶外需全程戴口罩,並保持社交距離。

▲▼新北市0724疫情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不過,肢體接觸較頻繁的戶外運動場及球場暫不開放,包含籃球場、足球場、網球場、溜冰場、體健設施、沙坑、戲水池及遊戲場(熊猴森樂園、文化遊戲場、灣潭遊戲場)。

▲▼新北市0724疫情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戶外場地部分,新北步道將開放,民眾需全程戴口罩,周圍停車場停車數達50%,啟動車流管制,沿途涼亭及體健設施持續關閉;希望市集(農民市集)也將開放,除全程戴口罩、攤位實聯制且間隔2公尺,仍僅限外帶,禁止餐飲、試吃。

▲▼新北幼兒園、課照中心復課規範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新北幼兒園、課照中心有條件開放!根據復課規範,無窗、無法保持通風的室內空間(地下室)不開放,教室採固定座位並以教室範圍拉大最遠座位間距、用餐全面設置隔板,若遇確診者足跡,應停課3天,如有確診個案則必須停課14天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至於補習班復課規範,每學生面積從1.2m2提升到2.25m2,降低教室容留人數;密閉空間不開放,固定坐位,加強環境清消,並採「雙罩保護(面罩、口罩)」建議採線上教學,到班以12歲以下優先。另外,須落實檢核容留人數及健康公告,若遇確診足跡即停課3天;1例確診即停課14天,復刻須全員快篩陰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