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疫情之下如何與焦慮共處? 桃園「張老師」:1980專線心理諮商

▲疫情之下如何與焦慮共處?桃園「張老師」:1980專線提供心理諮商。(圖/青埔好靠近提供)

▲陳柏翰總幹事(左)和「青埔好靠近Podcast」主持人喵喵談疫情之下如何與焦慮共處?(圖/青埔好靠近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疫情趨緩,長達60多天的三級防疫警戒管制,即將降級!面對疫情大爆發期間,生活、工作等變化轉換,如何再出發?桃園張老師中壢中心總幹事陳柏翰接受「青埔好靠近Podcast」訪問指出,當面對未知的變化而產生情緒負擔及焦慮,不妨尋求協助或找到專業諮商,有意識的培養情緒韌性,可適度的減緩不安和焦慮,不被壓力摧毀!

▲疫情之下如何與焦慮共處?桃園「張老師」:1980專線提供心理諮商。(圖/青埔好靠近提供)

▲「張老師」1980專線提供心理諮商。(圖/青埔好靠近提供)

陳柏翰總幹事說,疫情造成人們生活環境很大變化,而突生變化的環境對人而言,如因一時之間無法調適,易產生不安、恐懼和焦慮,這時不妨適度尋求協助和找到專業者諮商,適時的「求助」其實也是一種健康的行為。也因此,桃園張老師中壢中心於去年疫情嚴峻期間,以及今年5月初疫情爆發以來,向張老師1980專線尋求心理諮商的朋友,亦明顯增加。

陳柏翰表示,成立於1969年11月11日的「張老師」,過去是以老師的型態去做教導工作,近些年來,已轉換為以陪伴者的型態或者心理諮商師或者社工師的型態,去做心理諮商工作。目前全台有14個張老師中心,去年即有9- 10萬人次尋求「張老師」1980專線諮商。

由於人生的問題,並非一時半刻就可以解決,需要多次的協談,因此張老師專線可以指定老師、排時間,每次諮商時間約50分鐘時間。「張老師中心」目前仍以青少年為核心做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工作,包括青少年的家庭、到學校甚至進入社區將來進入職場,扮演台灣社會心理健康的守護者。東吳大學心理系畢業的陳柏翰總幹事,從1992年投入義務張老師到專職張老師工作,到現今已近30年。

▶VORNADO循環扇特價2580元!最實際的省電神物 讓冷氣效率更強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