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述「每天被攻擊」 林鄭月娥:香港的國安法比西方更克制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港版國安法實施超過一年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3日在受訪時表示,香港國安法其實要比西方國家的國安法更加克制。認為有關香港國安法的謠言和猜測都是西方偏見,抨擊西方國家以此為藉口打壓中國。

據《南華早報》等港媒報導,林鄭月娥23日於電台節目上表示,香港曾是外界打壓中國內地的一個非常現成的平台,如今當這個平台看起來不再那麼好用時,他們就轉向另一個極端,說中國內地正在打壓香港,剝奪香港人自由。

▲▼港版國安法,香港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從反修例示威到實施港版國安法期間,爆發多次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林鄭月娥接著反問,香港失去什麼自由?在國家支持和社會穩定下,股市、樓市、科技和文化都發展蓬勃,香港的經濟得以反彈。

她還指稱,自己作為行政長官,每天都被攻擊和批評,「這就反映出香港有言論自由。」

林鄭月娥說,在香港國安法之下,只有破壞和危害國家安全、縱容暴力和仇恨的言論會受影響,香港人應以愛國為榮,有責任支持香港國安法。

林鄭月娥特別提到治安問題、暴力襲警等,強調港警自「修例風波」後,很長一段時間,受到了不公平的對待。她強調,香港正進入新時代,需要重新檢視很多制度和政策,更全面落實一國兩制。

林鄭月娥預告,特區政府會全方位,包括在教育方面,推廣國民身份認同,強調「一國兩制」中的「一國」是根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