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暴雨地鐵站變「水簾洞」 汽車也被大水沖走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暴雨18日再襲北京,造成多地山洪爆發、山體滑坡,以及道路積水,北京地鐵金安橋站甚至被淹成「水簾洞」,被迫封閉車站清理,直到數小時後才恢復營運。

▼地鐵站嚴重積水,被迫封閉排水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北京暴雨地鐵站變「水簾洞」 汽車也被大水沖走。(圖/翻攝微博)

北京氣象台18日早晨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,表示北京市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已經超過150毫米。隨著上班時間來臨,北京地鐵金安橋站也傳出被水淹沒的消息,從流傳的影片可以發現,雨水沿著樓梯及電扶梯灌入站內,月台上的積水已經淹過腳踝,乘客只能將褲管捲起涉水行走。

由於淹水情況嚴重,北京地鐵公司緊急宣布封閉金安橋站,並將地鐵6號線的西端起始站(終點站)變更為楊庄站,S1線東端起始站(終點站)臨時變更為橋戶營站。

▼汽車被大水沖走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北京暴雨地鐵站變「水簾洞」 汽車也被大水沖走。(圖/翻攝微博)

金安橋站附近的清潔工人表示,他原本是早上6點上班,但騎著車到達金安橋路口時,卻被積水擋住了去路,並看到金安橋下山水灌滿了橋洞,路口處的積水已經淹沒到排水工人的腰部位置。

石景山區消防救援支隊指出,上午7時50分支隊全勤指揮部接到調派,金安橋地鐵站多處出現積水情況,急需處置,經過約3小時的排水,終於將積水全部排出,地鐵站完成清淤後也於下午恢復營運。

另外,部分山區還發生了山體滑坡、山洪等災情,導致許多汽車被淹沒,甚至有車輛直接被大水給沖走,包含鳳凰嶺景區、大覺寺、香山、北京植物園在內的118個景區當日都緊急宣布暫停營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