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歲老父住院!急診醫簽「放棄心肺復甦」同意書:我們都是愛家人

兒子為何不回家?醫曬「96歲爸視訊照」:太危險 暖回10字萬人讚爆。(圖/白永嘉醫師授權提供)

▲白永嘉6月曾說,疫情後他很久沒回家抱抱老父親了。(圖/白永嘉醫師授權提供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急診醫師白永嘉自本土疫情爆發後,就不敢回家探望96歲老父親,只能透過視訊傳遞思念,想不到爸爸身體在此時出了狀況,目前住院中,白永嘉也第一次簽下「拒絕心肺復甦術同意書(Do not resuscitate,縮寫DNR)」,雖然這決定很艱難,但也是出於愛家人才會選擇這麼做。

白永嘉昨天在臉書表示,爸爸近期因病住院,和家人深入討論後決定,爸爸已經高齡96歲,「不希望他承受這樣的痛苦」,所以決定簽署DNR,不過爸爸目前的狀況還沒這麼糟,現在都只是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打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白永嘉醫師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白永嘉醫師)

▲白永嘉為爸爸簽DNR。(圖/翻攝自白永嘉醫師臉書)

他感嘆,人的生命有限,醫療行為也有極限,人存活最重要的就是生活品質,面對家人癌症末期、重大疾病或是高齡,「建議大家這麼決定是比較好的,當然要先跟病人自己好好溝通」,簽DNR同意書時也不要自責,「我們都是愛家人才會這麼做的!」

許多網友也曾經面臨相同狀況,紛紛留言「我一直記得,我的媽媽癌末時在安寧病房自己簽下DNR同意書的畫面,我支持她,因為我愛她,但我的心好痛」、「如果真的可以重新選擇,我會替我爸勇敢的簽下去的」、「其實躺在病床上,只剩下儀器延續生命,對病人來說是很折磨的⋯相信白醫師也是基於深愛家人、不願意看著爸爸受苦才做這樣的決定,每個人都是。」

▼白永嘉不忍看爸爸承受急救的痛苦。(圖/翻攝自白永嘉臉書)

▲▼白永嘉為爸爸簽DNR。(圖/翻攝自白永嘉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