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男人幫傳播鏈足跡擴大 台中家教男發病前爽玩台北這3區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中彰爆發跨縣市男人幫聚會傳播鏈累計4人染疫,衛生單位清查,其源頭很有可能來自台中30歲的家教男、案15386。由於家教男對疫調「語焉不詳」,衛生單位請求警政協尋發現,家教男曾在6月底到台北爽玩多天,足跡遍及台北萬華、中正區以及信義區等多處,詳細足跡情況有待再進一步釐清。

這起跨縣市男人幫聚會傳染鏈累計至少4人染疫,包括彰化海鮮小開案15341、台中家教男案15386、家教男的友人搬家男、案15428,以及彰化一名31歲創投董座,其中海鮮小開、家教男、創投董座都與7月5日一場豪宅趴聚會有關。另外,疫調也赫見,這些確診者社交圈中有2名南投確診個案,衛生單位正積極追查其關連。

彰化海鮮小開係此傳播鏈最先確診個案,台中市衛生局原以為台中家教男的感染源來自海鮮小開,但調查後發現,台中家教男的Ct值為29,屬於快康復階段,且血清檢測發現,其感染時間更早,有可能是家教男傳給海鮮小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衛生單位回溯家教男的足跡史,發現其6月25日後曾到北部遊玩多天,足跡更遍及台北萬華、信義區、中正區等地,懷疑是傳播鏈源頭,其細節衛生單位仍在積極疫調、追查足跡中。

▲疑跨縣市傳播鏈源頭,台中家教男發病前大玩萬華、信義、中正區。(圖/彰化縣衛生局提供)

▲跨縣市傳播鏈多人染疫,其中台中家教男發病前大玩萬華、信義、中正區,被懷疑是感染源頭。(圖/彰化縣衛生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