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力火車開唱《當》!「啊幾聲」有差別 兩廳院一張圖神分析

▲▼滑手機。(圖/取自pakutaso)

▲有些人回訊息喜歡回覆一連串「字串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相信不少人在使用電子訊息交談時,都收過或傳過「哈哈哈」的字串,之前網路就曾有許多關於「哈」的分析,網友們分析看到一串「哈哈哈哈」時的心情,以及背後所代表的意義;甚至統計出大部分人用通訊軟體聊天時,回覆最多次的都是哈哈哈;還有網友指出,女生回「哈哈」兩字,其實是在敷衍對方。

不管是不是有趣,在這個經常用文字溝通的時代,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「聊天助詞」,其中,用來表達笑意的狀聲詞「哈」、「呵」、「喔」、「嗯」最常被使用。國家兩廳院今(16)日就在臉書粉絲團發布,關於「各種啊」的定義,KUSO的分析引起網友討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兩廳院小編在貼文中先簡單分析不同字數的「哈」分別有什麼意思,並詢問網友「那你知道『啊』也可以分析嗎?」貼文附圖中有一堆「啊」排列在一起,並將一串字做分割分析,在旁邊註明代表的意思,像是一個「啊」代表嬌羞、三個代表驚呼、七個代表開嗓練習等,後面更出現動力火車的〈當〉和〈夜后的詠嘆調〉。

不僅如此,小編還特別將七個啊的「開嗓練習」、15個啊的「該保養喉嚨了」,以及25個啊的〈夜后的詠嘆調〉特別標記起來,並附上相關知識文章供網友閱讀,搞笑之餘不忘宣傳。

網友們看了也紛紛在底下留言,並證實動力火車《當》的「啊」數量正確,「動力火車那個……我有跟著唱……」、「動力火車《當》有精準!」、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~~~~啊啊啊 啊啊 啊啊 啊~~~」、「有聲音的一張圖」、「當是正確的耶」、「邊唱邊數」。

有網友還附上「哈」字串的梗圖,寫出小編的梗圖來源。另外也引來台中國家歌劇院小編表示,「哈哈哈哈哈哈哈=給這篇的讚賞」,貼文累積至今已有2390個讚、353次分享。

▲▼網友留言的「哈」字串梗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ouis Hsu)

▲網友留言附上的「哈」字串梗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ouis Hsu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