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環境結盟論壇線上登場 南投主任檢察官分享國土平台辦案經驗

▲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日前代表參加環境結盟線上論壇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日前代表參加環境結盟線上論壇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成大社會科學院(政治系)與科技治理研究中心於日前透過視訊方式,辦理「環境結盟活動」,邀請產官學研及NGO環團近60位專家參加,共同守護台灣環境;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與會時,特地說明中部地區環境結盟的歷史發展、變遷,與在不同地檢開展的風貌,並分享在南投推動國土平台打擊犯罪的經驗及成效。

環境結盟視訊論壇於12日登場,參加者包括桃園、中彰投、台南和橋頭地檢署的檢察官,環保署、林務局、水利署河川局等公部門代表,以及成大、中華醫事科大、台南市社區大學教授,以及彰化、台南環保聯盟參加,共分為3場次。

第一場次由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陳鋕銘主持、橋頭地檢署檢察官楊翊妘引言,楊翊妘分享其契而不捨的辦案精神,去年結合嘉義與南投地檢署,偵破近年最大宗山老鼠集團案件。

第二場次由台南高分署檢察官曾昭愷主持,吳錦龍擔任引言人;除分享國土平台辦案經驗,吳錦龍也道出檢察官輪調容易導致國土平台運作時,必須重新鏈結的問題與建議作法,同時說明環境執法成員間在第一時間蒐集證據之重要性,避免日後法院因證據不全而無法定罪、讓犯罪人逍遙法外的困境。

水利署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則說明透過與彰投、雲林地檢署的國土平台,讓河川疏濬作業近年來都沒有發生砂石盜採案件,並指出目前因垃圾焚化爐處理費大幅提高及垃圾焚化爐即將屆限,導致大量一般垃圾、事業及有害廢棄物趁夜黑風高濫倒在全國的河川區域,導致汙染河川水源的問題,他語重心長地建議環保機關必須源頭管理。

►230ml+330ml,原價14230元、特價8350元

►快訊/南投移工「被染Delta駕駛載過」 15接觸者PCR出爐!

►獨/南投確診男醫院輕生內幕曝!遭友傳染捲毒品案 情緒失控

►快訊/竹籤戳刺虐殺前女友3歲女 無良繼父丟包埋屍一審就逃死

►日月潭九蛙疊像快「滅頂」 步道觀景平台月底新亮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