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出軌奪49命 李義祥求交保:處理和解...法官不買單延押

▲▼左為李義祥右為華文好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(左)李義祥(右)華文好釀太魯閣號49死、218傷慘劇,日前法院裁定延長羈押2月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黃宥寧/綜合報導

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人死亡、218人輕重傷的慘劇,肇事者李義祥、華文好被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,由於羈押即將期滿,日前開庭審酌是否延長羈押。李義祥稱「希望能具保出監後處理和解」但合議庭認李、華涉及死傷嚴重足認有逃亡的風險存在,花蓮地院裁定2人從7月21日起延長羈押2個月。

李義祥與越籍逃逸移工華文好在今年4月2日偷偷到工地施工,導致吊卡大貨車從邊坡滑落下去,墜落到軌道被408列次太魯閣列車撞上,釀成重大死傷。2人被依過失致死、過失毀損軌道等罪嫌起訴;李義祥另外因借牌承包、未打電話通報等,同時被起訴肇事逃逸、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,共遭起訴8罪,當中以肇事逃逸最高刑度7年最重。

▼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DAY5,第七節車廂拖離事故現場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▼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DAY5,第七節車廂拖離事故現場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花蓮地院日前提訊李義祥、華文好,依法審問對2人的羈押要件是否仍存在,以便判斷是否延長羈押。

李義祥出庭稱「希望能具保出監,想好好處理與被害人和解的事情」他的法扶律師同時也強調李並無逃亡、湮滅證據或勾串證人及共犯的可能性。

裁定指出,法官認案件進行程度及李義祥所面臨的社會壓力、刑事責任及民事賠償都並非是一般案件所可比擬,衡諸趨吉避凶乃人的本性,有事實足認他仍有逃亡的風險存在,難以具保方式替代羈押處分,同時審酌該案已對各共同被告進行準備程序,相關卷證檢警機關也蒐證完備送審到法院,李應無湮滅證據、勾串證人及共犯的機會存在,對此解除禁見通信及授受物件,從7月21日起再延長羈押2個月。

另外,華文好法扶律師表示,以該案來說,華文好所為行為與結果無因果關係,希望讓華文好責付。合議庭認續羈押的原因為,華文好逾期居留,在台親人僅有姊姊,然而姊姊無法接納華文好同住,故認有羈押必要,同時也認華文好應無湮滅證據的可能性存在,解除華文好禁止接見通信,從7月21日起再延長羈押2個月。

老闆說火災是誤傳!傳道士死前4分13秒影像曝:跑了罰錢不跑會死

彰化市地標防疫旅館惡火奪4命 喬友大樓淪「鬼屋」21年黑歷史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