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外貿連13月正成長 官方稱疫情塞港已恢復

▲鹽田港壅塞狀況。(圖/翻攝自大陸搜航網)

▲大陸深圳鹽田港,日前發生壅塞狀況。(圖/翻攝自大陸搜航網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大陸海關總署13日公布,今年上半年,外貿進出口總值達18.97兆元(人民幣,下同),比去年同期增長27.1%,其中出口年增28.1%、進口年增25.9%,以單月數據看,6月外貿進出口總值年增22%,達連續13個月正成長。大陸海關總署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表示,隨部分港區因疫情防控情勢好轉,恢復整體操作,對外貿易繼續保持「穩中向好」的態勢。

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3日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,海關總署統計,今年上半年,大陸外貿進出口總值18.07兆元,比去年同期增長27.1%,其中出口9.85兆元,增長28.1%;進口8.22兆元,增長25.9%。6月份當月,外貿進出口3.2兆元,年增長22%。

▲▼2019年1月14日,北京,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,請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、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介紹2018年全年進出口情況。(圖/CFP)

▲大陸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、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。(圖/CFP)

就進出口內容來看,李魁文說,今年上半年,一般貿易進出口達11.19兆元,增長30.7%,占外貿總值的61.9%,較去年同期提升1.7個百分點。同時跨境電商、市場採購貿易等新興貿易業態蓬勃發展,顯示貿易方式結構進一步優化。

出口方面,大陸海關總署統計,機電產品出口表現搶眼,上半年出口5.83兆元,增長29.5%。

另一方面,日前因廣州、深圳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復發,大陸深圳鹽田港等港口出現塞港情況。李魁文坦言,此次港口壅堵,對部分企業的交貨、收貨產生了一定的影響,相關航線的運價也出現一定波動。

但他接著表示,隨著相關地區疫情防控情勢好轉,目前港口通行能力正逐步恢復。李魁文舉例,6月24日,鹽田港區整體操作已經全面恢復,所有泊位基本恢復正常作業,而其他港口也正全面恢復整體操作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