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最強女網選手謝淑薇 不能參加東奧「內幕」

▲▼ 2021溫網女雙冠軍謝淑薇與比利時梅滕斯(Elise Mertens) 。(圖/路透)

4次大滿貫冠軍、台灣網球史上最強的女子網球選手謝淑薇,無法代表台灣參加奧運。(圖/路透)

 記者潘姿吟/綜合報導

台灣最強的女子網球選手,竟然沒辦法打奧運?眾說紛紜是因為謝淑薇「未通過資格門檻」,才會導致東奧沒得打。然而,所謂的「資格不符合」,其實隱含著內幕。早在去年(2020年)3月7日,謝淑薇就曾在個人臉書「Su-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」貼出當時與總教練翁宜寧之間的對話紀錄截圖,說明來龍去脈。

長年在外征戰職業賽事的謝淑薇,去年3月雖代表台灣參加聯邦盃,但由於全球性的網球賽事會因為比賽積分,而影響選手參加奧運或其他賽事的資格,因此,對任何一位網球選手而言,賽事安排上不可不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淑薇在文中提到,在事先向教練說明,第一天賽事後,需立刻趕往下一場職業賽事的情況下,總教練仍安排其他名選手出賽與印尼之戰,未安排謝上場,結果,謝必須提前離隊趕赴另一地備戰,導致未達聯邦杯參賽次數門檻、喪失資格,而無緣東京奧運。

「有人」故意擋路! 律師怒轟:「網協」刻意讓謝淑薇失去奧運資格!

謝淑薇拿冠軍不能打奧運! 鄉民罵爆:笑死各國

►蔡總統推文賀謝淑薇奪溫網冠軍 鄉民一看全火:說好的體育改革呢?

體育署不解被出征 國家隊教練怒轟:老大心態!永遠我們說了算!

體育署長請辭有反效果? 國家隊教練點名「關鍵人」握35億預算

體育署長下台是「慣例」? 他揭:今天我擋子彈 明天你讓我好做事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