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台南確診案11940惡意隱匿欺瞞接觸史 衛生局回應了!

▲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台南大內本土確診案11940屬家庭群聚,本案吳女疫調態度配合,對於提問並未拒答或隱匿,查無惡意隱匿欺瞞接觸史情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台南大內本土確診案11940屬家庭群聚,本案吳女疫調態度配合,對於提問並未拒答或隱匿,查無惡意隱匿欺瞞接觸史情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有關網傳「台南確診案11940惡意隱匿欺瞞接觸史」,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大內案11940屬家庭群聚,本案吳女及其孫女於2021年6月8日確診後,隨即執行疫情調查、接觸者匡列及足跡確認作業,吳女態度配合,對於提問並未拒答或隱匿,當天身體不適咳嗽不止狀況下,仍配合執行疫調,查無惡意隱匿欺瞞接觸史情事。

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該局依期限完成疫情調查後,並於2021年6月9日如實公布確診足跡週知民眾,並且完成清消作業。其家庭親密接觸者亦於第一時間匡列,並於6月9日確診後接受隔離治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關網路FB網傳指稱個案曾至市立安南醫院就醫,經查案11940於市立安南醫院皆無任何掛號就醫紀錄,與網傳不符;另有關個案所經之足跡,麻豆某醫院及大內某診所亦於第一時間由環保局完成清消作業,並通知接觸個案的相關醫事人員進行公費篩檢。若個案隱匿其就醫紀錄,何以能通知大內某診所人員進行採檢?若無安排親密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及篩檢,何以即時匡列吳女同住之家人進行篩檢,確診後立即隔離治療?

台南市衛生局表示,有關該大內家庭群聚案,衛生局均依疫情調查程序完成疫調,並且第一時間後續安排親密接觸者隔離、篩檢及就醫治療等處置,防堵阻絕社區感染,現該案相關人員已解除隔離,大內區也無第二波疫情發生。實查無案11940惡意隱匿欺瞞接觸史情事。

據了解,網傳台南1位護理師指控,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11940至她服務的診所就醫,卻惡意隱匿、欺瞞相關接觸史,護理師向台南市衛生局投訴確診者惡意隱匿。

Ecovacs掃拖機器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