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覺醒來「捷運上架」 400米U型樑現身桃捷綠線

▲桃園捷運綠線中正北路400公尺橋面版閃現。(圖/捷工局提供)

▲蘆竹區中正北路預鑄混凝土U型樑施工完成。(圖/捷工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悶疫期,看見桃園捷運建設全力進行,好療癒!市府捷運工程局指出,為了降低施工對交通造成的衝擊,捷運綠線沿線的吊裝作業均採夜間封閉道路、分階段施工,目前已完成G13及G13a車站的各項工程吊裝,從南竹路中正北路口一路往北至茄苳溪,約400公尺的高架橋面已完整呈現,周邊民眾驚嘆一覺醒來,又見工程新進度。

▲桃園捷運綠線中正北路400公尺橋面版閃現。(圖/捷工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G13車站出入口施工。(圖/捷工局提供)

捷工局10日指出,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工程施工已由下部結構推進到上部結構,今年6月底,蘆竹區中正北路已經出現約400公尺長,壯觀的高架橋面,沿線的車站出入口工程也如火如荼進行,預計今年底,市民朋友就可以看到G13及G13a,兩座完整的車站站體結構。

▲桃園捷運綠線中正北路400公尺橋面版閃現。(圖/捷工局提供)

▲蘆竹區中正北路預鑄混凝土U型樑施工完成。(圖/捷工局提供)

而自去(2020)年8月份,八德區建德路完成第1跨場鑄箱型梁橋面版後,今年5月21日起,蘆竹區中正北路分階段夜間施工,在晚間10點至隔日清晨6點道路封閉,進行桃園捷運綠線高架路段的上部結構吊裝作業,目前已經完成G13及G13a車站的鋼墩柱、鋼帽樑、軌道樑,以及12跨(24支)預鑄混凝土U型樑和1跨(2支)鋼箱型樑吊裝,從南竹路中正北路口一路往北至茄苳溪,約400公尺的高架橋面已完整呈現。

捷運工程局局長陳文德表示,為了降低施工對交通造成的衝擊,沿線的吊裝作業均採夜間封閉道路方式進行,橋樑構件預先鑄造,再運送至工區,利用深夜車流較少時,用大型吊車吊掛定位,減少對民眾生活及交通上的影響。未來預鑄混凝土U型樑將以每個月約10跨(20支),平均300公尺的進度持續進行吊裝,另外,在八德區新闢道路部分,今(2021)年8月,也將開始預鑄混凝土U型樑的吊裝作業。

▶激殺2.8折!賣超好的「卸妝神水」每瓶才283元 全臉適用同時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