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芳醫院驚傳「封院」!院方回應了

萬芳醫院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萬芳醫院傳出封院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本土疫情近日趨緩,日前才宣布要微解封,沒想到今(10)日中午卻傳出台北市立萬芳醫院「微封院」!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爆卦「台北萬芳醫院封院(更正為微封院)」,指出目前萬芳醫院封院,病患只出不進,不知道會持續到什麼時候,「說是不收住院病患了,會建議轉院。」

消息一出,《ETtoday新聞雲》馬上聯絡確認,院方初步回應,因為院內有病患陰轉陽,所以患者所在樓層、病房加強整理,強調「絕對沒有封院」,也沒有只出不進、不收病患等情況,稍晚將發佈新聞稿說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10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萬芳醫院沒有封院,只是過去三天,先後在一位確診者的同病室再傳出確診,也就是說,同病房就出現該病患、看護、隔壁床位陪病者共3人確診。之後指揮中心有匡列相關接觸者,共81位風險對象,包括工作人員12位、病患36位、陪病者33位,目前第一輪採檢皆陰性。

羅一鈞指出,因應這樣的情形,所以勢必要做相關人員隔離、採檢工作,也要降載醫院工作,強調院方只是在做利於人力調配,跟病房清消的事情,像是讓星期一要住院的病患延後等等,「希望網友不要再轉傳錯誤訊息,因應院內有確診事件,而採取的必要動作,並不是封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