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需太陽、空氣 新技術沙漠中製飲用水

▲▼Source Global公司研發水資源板(Hydropanels)新技術。(圖/翻攝自公司官網)

▲SOURCE Global公司研發水資源板(Hydropanels)新技術。(圖/翻攝自公司官網)

實習記者巫彥臻/綜合報導

隨著人口過剩、氣候變化,水資源日益短缺,人們正努力研發新技術來克服問題。SOURCE Global公司推出一項發明,只需透過太陽能和空氣,就可在沙漠中生產含礦物質的飲用水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美國亞利桑納州SOURCE Global公司研發「水資源板」(Hydropanels)新技術,這款空氣製水機以其太陽能板推動內嵌的風扇轉動,且具有類似海綿狀特殊材料,在空氣通過時捕捉水蒸氣,將鎂、鈣等礦物質加入水中,產生可飲用、味道更佳的潔淨水源。

先前的取水手段是擷取空氣中的氣態分子,再透過冷凝液化,但面臨消耗大量電力、只適用於空氣濕度較高地區等問題,缺水狀況仍沒改善。因此「Hydropanels」為沙漠帶來一線曙光。

該公司副總裁瓦希迪(Vahid Fotuhi)表示,你可以利用太陽從空氣中收集水,不需倚賴其他東西,更不需額外電力、電網與基礎設施,一切都「零污染、自給自足。」

該公司也指出,裝置目前頗受中東旅遊業歡迎,在杜拜沙漠建造了最大的水農場,每年能產出150萬公升的純淨水資源,並在全球多地難以取水的醫院、學校與工作場所應用。SOURCE也計畫建立一個無塑料的瓶裝水品牌,參考市場上其他品牌,用大致相同的價格銷售給酒店或度假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