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海地總統摩依士凌晨私宅內遭暗殺 第一夫人受槍傷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海地臨時總理發表聲明說,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ïse)於當地時間7日凌晨於私人官邸遭人暗殺。據悉,海地第一夫人也遭槍擊,但傷勢並未致命。

▲▼海地總統喬夫內爾摩依士(Jovenel Moïse)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海地總統喬夫內爾摩依士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法新社報導,海地總理約瑟夫(Claude Joseph)在聲明中說,當地時間7月6日深夜至7月7日凌晨1時許左右,一群身份不明人士持槍襲擊總統的私人住宅,進而導致總統摩依士喪命。聲明中提到,部分嫌犯會說西班牙語。

聲明中說,「總理譴責此一令人髮指、慘無人道的野蠻行徑」,並呼籲民眾保持理性,強調國家安全局勢已經獲得控制。

現年53歲的摩依士於2016年當選海地總統,並於2017年2月正式上台。海地做為美洲最貧困的國家,社會極度不安定,幫派份子橫行,綁架事件頻傳。反對者指責摩依士上台後對整頓治安毫無作為。

有鑑於此,聯合國安理會與美國、歐盟等呼籲海地應在2021年年底以前舉行透明公正的國會與總統大選。摩依士5日才剛宣布任命新任總理亨利(Ariel Henry),其最主要任務被認為是負責舉行選舉。

海地是中華民國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邦交國之一。

▼海地總統摩依士曾於2018年訪台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海地總統摩依士曾於2018年訪台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