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東戰神戰張上淳!整理確診死資料發現1件事:別讓家屬扣可惜大帽

▲▼張厚台臉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ou-tai Chang)

▲亞東醫院醫師張厚台發文談論DNR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ou-tai Chang,下同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台灣本土COVID-19致死率偏高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是因為有2成簽署DNR(不施行心肺復甦術),這番話引發許多醫師反彈。亞東醫院女戰神「亞東台姐」張厚台醫師也在臉書喊話,不應該讓選擇DNR的家屬和病人「被扣上可惜的大帽子」。

▲▼張厚台臉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ou-tai Chang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厚台醫師在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「聽完國師開示,忍不住整理了一下我們ICU 死亡病人的資料...發現凡事不能盡信之...」,表示整理COVID-19病人死亡個案厚發現,「在專責病房及加護病房死亡病人都有DNR。而在專責病房,DNR後死亡的病人,病人年紀比在加護病房死亡病人年紀大20歲 (83 vs. 67, 最老的是99歲) ,且各個都有多重共病如陳舊性中風、癌症、長期臥床、巴金森症...而且有1/3 在COVID-19 確診前就已簽署DNR」。

張厚台表示,這代表病患會依據身體狀況來決定他是否要DNR,絕對不是因為得到COVID-19、家屬就草率考量。「家屬或醫師並非因為病人年紀大而放棄病人。」、「這是一個深思熟慮的結果,並非是個可惜的選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