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美! 山城埔里幻化「琉璃光仙境」 攝影玩家全都錄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夏日雨量增多,除了紓解連月大旱,也使得山間雲氣在晝夜間和不同的光照條件下,呈現千變萬化的風采,讓愛好拍攝大自然景觀的玩家們收穫滿滿;可瞭望南投埔里鎮盆地全景的知名景點虎頭山,就被捕捉到雲氣反射萬家燈火後,呈現出的「琉璃光」美景,看過的網友們不禁驚呼:「太美了!」

▲山城埔里在午後大雨洗滌下幻化為仙境。(圖/陳琪元提供)

▲山城埔里在午後大雨洗滌下幻化為仙境。(圖/陳琪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日前受連日鋒面和西南風影響,各地山區都有明顯雨勢,日月潭氣象站在6月份就累計測得491毫米雨量,日月潭周邊的埔里地區也降雨豐沛,午後來去匆匆的大雨,更提供傍晚入夜後大自然造景的絕佳條件。

攝影玩家陳先生日前趁雨停後的晚間,獨自帶著相機登上虎頭山,拍下白色雲帶沿著環繞埔里盆地的山巒,呈現中空環形,而市區路燈暈黃的燈光、民宅建築物或白或紫的燈光交雜,再受到雲帶的反射,猶如一遍千變萬化的琉璃光仙境,在縮時攝影的畫面呈現下更令人嘆為觀止。

陳先生所攝得的大自然異象奇景,其中也充滿了無盡禪意,讓網友們紛紛按讚大嘆:「太美了!」「水水水!」

►大同大同國貨好~~~

►快訊/南投移工「被染Delta駕駛載過」 15接觸者PCR出爐!

►快訊/竹籤戳刺虐殺前女友3歲女 無良繼父丟包埋屍一審就逃死

►日月潭水位復漲喜見九蛙「以潭為鏡」 今只差31公分滿水滅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