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戴戰貓口罩!黃暐瀚「提2細節」搖頭 網秒懂罵:滿滿悲哀

▲陳時中部長戴上戰貓口罩引發關注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部長戴上戰貓口罩引發關注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指揮官陳時中1日戴上「戰貓口罩」引爆熱論,不少人心動想買。不過,針對口罩設計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,應該讓兩國國旗左右對稱並同樣大小;同時,他也不忘強調,「我很感謝美國,也愛貓。」

黃暐瀚今在臉書提到,「戰貓口罩」左半邊有個大大的美國國旗,中下方則有一隻黑貓,脖子上圍著中華民國國旗領巾,然後右半邊構圖留白,右下角寫著英文字「Strong Together (一起強大)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悉,這是一家生技公司,為了感謝美國與駐美代表蕭美琴,特別設計出來的口罩,「我很感謝美國送台灣疫苗,也愛貓,所以台美友好、戰貓口罩這件事,對我個人來說,是毫無問題的,但口罩的設計有點怪怪的。」

▲陳時中戴戰貓口罩!黃暐瀚「提2細節」搖頭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黃暐瀚)

▲網友們狂酸,自我矮化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黃暐瀚)

黃暐瀚接著表示,世界各國為表邦誼,常有聯名口罩、徽章,「先前捷克議長來台,不管是議長本人或隨行團員,甚至我方安排的維安人員,都一起戴上了台捷口罩與台捷徽章,但不管是口罩還是徽章,中華民國國旗與捷克國旗,都遵守了大小一樣、左右對稱的基本外交儀節。」

最後,他也強調,「戰貓口罩不是不行,感謝美國當然可以!將兩國國旗左右對稱並同樣大小,然後黑色戰貓昂首於中,可能會更好一些。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沒讓人民有足夠的疫苗,對美舔好舔滿...,我只看到滿滿的悲哀」、「他們在自貶國格,我們能說什麼,現在是他們最大」、「為什麼中華民國的國旗這樣小,還要掛在貓上」、「口罩只傳達了一個訊息: 自我矮化」、「好像有看門貓的味道耶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