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4口燒炭僅剩女童獨活 阿嬤一肩扛陷困境!同濟會送暖

▲▼一家四口燒炭僅剩女童獨活,阿嬤撫養生計陷困,同濟會送暖。(圖/國際同濟會提供)

▲一家四口燒炭僅剩女童獨活,阿嬤撫養生計陷困,同濟會送暖盼度難關。(圖/國際同濟會提供)

記者林冠吟/台中報導

上月24日,台中大里中山路一處大樓傳出一家四口燒炭自殺,僅剩下6歲陳姓女童倖存獨活的悲劇,在麵攤打工的阿嬤不捨孫女頓失依靠,一肩扛下女童的撫養責任,卻因為麵攤受到疫情影響,頓失收入,生計困難。國際同濟會在得知消息後,也立即撥發急難救助金2.5萬與3萬元給女童阿嬤,助阿嬤度過難關。

5月24日,台中大里發生一起父母帶著一對兒女燒炭自殺,造成3死的悲劇,獨活的6歲陳姓女童表示,因半夜聞到「臭臭的」跑到客廳睡覺,才逃過一死。女童的阿嬤在得知消息後,也一肩扛下女童的教養責任,平常在麵攤打工維生,不過卻因為疫情頓失收入,面臨生計困難,急需幫助。

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所長黃秉鈞在得知消息後,也聯絡民間團體,最後轉介給同濟會48屆總會會長候選人林淑娟。林淑娟在了解祖孫2人的困境後,25日聯繫正副主委等人,緊急撥發2.5萬的急難救助金、草湖同濟會募得的3萬元善款和林淑娟自掏腰包的慰問關懷金,希望能夠讓祖孫2人解決燃眉之急,度過疫情難關。

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表示,希望在善款的幫助下,讓社會邊緣的困難家庭,能夠盡快得到幫忙和救助,更希望能在同濟會的拋磚引玉下,號召更多的善心人士,一起幫助社會弱勢家庭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90分遭重摔27次不治 盧秀燕深夜臉書哀悼柔道童:痛痛都飛走了

外遇還把小三名字刺上身 元配抓包求償200萬!人夫下場曝

確診女每天台鐵+捷運北桃通勤 感染源不明急匡10人防群聚擴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