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農與乘客「醫院不同空間」染Delta 網揭恐怖2小時:多少人中鏢

▲枋寮醫院消毒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枋寮醫院大消毒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屏東Delta傳播鏈已累計14人確診,其中73歲果農(案14734)確定染上Delta,同時太太(案14816)也確診,但基因仍在定序中。至於果農(案14734)到底是如何感染,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還沒找到關聯的感染源,屏東縣府也很積極疫調。

事實上,枋寮鄉73歲果農(案14734)因腳傷原訂6月29日要到枋寮醫院開刀,26日進行入院前PCR檢驗,結果2次PCR都是陽性,確診後由救護車送醫收治在負壓病房中,如今基因定序確定為Delta,讓PTT傻眼炸鍋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特地翻開28日新聞,確診Delta白牌車乘客(案14409)是6月16日上午8時30分到急診,而枋寮果農為上午11時到門診,而衛生局疫調指出,兩人分屬不同的空間,沒有和先前群聚確診者直接接觸過。

▲▼0629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個案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果農夫妻都確診,老公染上Delta變異株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對此,該名網友咋舌求問,「都有去醫院但時間空間都不同,差了兩個半小時『不同空間』,但是果農老翁中了Delta?所以中間那兩個半小時會有多少人有機率中獎啊?」「那段時間去急診的,是不是更容易中獎啊?還是說那個果農特別衰,去醫院的人那麼多,只有他中鏢?」

文章曝光後,一票網友也崩潰回應,「如果空間差很多,那有可能傳嗎」、「搞不好在走廊廁所擦肩而過,或者傳給中間人再傳給他,要查有沒有院內感染了?」「當天有在醫院的都得調查」、「要多驗幾次啦,不能只驗一次」、「就算在醫院中鏢,也不會即中即確診」、「依照現在這狀況,基本上要擴大篩檢了,要像新北一樣,鼓勵大家來篩檢,但篩檢完不代表沒事,一有症狀警覺要高些」。

▲▼枋山確診關係圖曝光(圖/潘孟安臉書)

▲枋山確診關係圖曝光!(圖/潘孟安臉書)

據悉,截至28日下午,枋寮醫院員工一共144人進行PCR檢驗,所幸均為陰性。今日屏東縣政府也公布相關確診關係圖,確實果農夫妻與白牌車乘客(案14409)上午曾分別出沒在枋寮醫院。不過陳時中強調,兩例關聯性但還欠缺證據佐證,而枋寮醫院今、明兩天持續停診,全院消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