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贈AZ疫苗「未列WHO緊急使用清單」!莊人祥證實:不是必要條件

▲▼日本贈送124萬劑AZ疫苗,食藥署進行檢驗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日本先前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,不過依照世界衛生組織(WHO)發布的緊急使用名單資料,這批疫苗還沒被列入使用清單。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這批疫苗確實還沒獲得WHO的緊急使用認證,但是否列在WHO的緊急使用清單,不是必要條件。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16日更新的清單中,這批疫苗的授權日期上,寫著「Anticipated date will be set once all information has been received(等待資料備齊)。」

對此,莊人祥則說,這批疫苗的確還沒被列入WHO的緊急使用清單,但「被列入WHO緊急使用清單」並非疫苗使用的必要條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人祥表示,日本捐贈的疫苗來台前,日方厚生勞動省5月21日核准EUA,也有送件到國內食藥署審查,已有通過授權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