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孟楷批疫苗殘劑施打一團亂 為何不學韓國APP媒合、美國登記制

▲▼ 新北市板橋中山國中疫苗殘劑施打現況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疫苗殘劑施打現場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日前中央開放疫苗殘劑施打,但由於指引不明確,引起地方政府和第一線醫護人員抱怨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,疫苗殘劑並非現在才發生的問題,其實早在3月21日第一批AZ疫苗開打時,每天都會有這樣的問題發生。「現在政府沒有超前就算了、連部署也放棄!」

洪孟楷指出,三月、四月時台灣尚未有疫情,每天開打的AZ疫苗一定存在殘劑問題,如果當時就能學習韓國開發app媒合,或是效仿美國採登記制;才不會疫情爆發當下處理不了殘劑問題,「政府宣稱的超前部署只是明日黃花。」

對於殘劑問題,洪孟楷表示,中央不能卸責給地方,統一標準才是重點。「不要沒有了超前、現在連部署都放棄,作戰還沒結束,指揮中心不能亂了方寸!」

洪孟楷直言,現在開打的疫苗殘劑,最多每日每地點多出5位民眾能夠施打,而這還是在節約再節約情況下才有可能,因此重點還是採購的疫苗應儘速到位,「下週就是六月底,依照當時報告,我國應該有的兩千萬劑疫苗如今何在?政府不能雙手一攤、就要台灣人民接受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