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遭排擠!22歲男持槍「1.5小時屠殺33人」滅全村...逃深山飲彈亡

▲犯案的兇手都井睦雄當時年僅22歲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犯案的兇手都井睦雄當時年僅22歲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日本岡山縣在1938年5月21日,發生一起超過30人被殺的駭人事件。兇手都井睦雄當時年僅22歲,他因為染病遭到村民排擠歧視,在日積月累下憤而屠殺全村,最後造成30人死亡,3人輕重傷的慘劇,隨後他也飲彈身亡,被後世稱為「津山事件」。該案震驚日本各界,近日日本媒體又再度報導此案後續,及被遺忘的都井睦雄埋骨之處。

根據日本媒體「マネー現代」報導,都井從小身體不好,長大後因肺結核,被判定為丙種體位合格(不合格之意),不用徵召入伍,但因當時社會崇尚甲種體位風潮,許多曾與都井交往的女性紛紛與他斷絕往來,後來他取得狩獵執照,也購買了獵槍,每天入山練習射擊,又在村中徘徊引起村民不安。

▲▼      抽菸,男子,青少年,菸,香菸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都井因為曾得肺結核,被判定不用徵召入伍,但也因為如此,遭到村裡的人排擠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某次,都井為了治療生病的祖母,偷偷將藥放入味噌湯中,卻被恰好看到的祖母誤以為孫子有意毒殺,鬧到警察到場處理,也因此在警方搜索房子時,將都井的槍械、刀具等武器通通沒收,並吊銷其狩獵執照,這也讓村民們對都井的歧視日深。

後來都井又透過友人的管道再次取得刀槍,並制訂殺人計畫,決意選在兩名曾拒絕與他維持關係的女性返鄉省親的日子下手,他事先寫好遺書,要姊姊好好保重後,在當天騎著自行車切斷村中電線。當時村民以為只是普通停電,不疑有他,也沒有通報相關單位修理,誰知都井竟趁黑暗,先用斧頭砍下熟睡祖母的頭顱,接著一家家、一戶戶開始以刀槍進行屠殺。

▲▼吸毒男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都井首先砍下祖母的頭,然後再挨家挨戶,將村民們一一殺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據倖存者表示,都井作案時相當冷靜,對自己懷有恨意卻在求饒的人仍痛下殺手,而對沒有說過自己壞話的老人則放對方一馬。經過約一個半小時屠殺後,都井到隔壁村落借紙筆寫追加的遺書,還對嚇壞的該戶人家的小孩說「要好好用功唸書,以後做一番大事業」後,便在深山中飲彈身亡。

由於兇手都井已死,檢方決定不起訴,讓受害家屬難以接受。村落事後舉行了共同葬禮,後來因為大量人口死亡,加上有多戶被滅門,幾乎成為廢村狀態。都井家宅後來則以50日圓賤賣(換算成今日約10萬日圓)。警方事後搜索發現,都井家生前相當貧困,財產只有不到66錢(相當於現在1000日幣或新台幣250元)。

死去的都井及其祖母因為不被村人接受合葬,只能移葬他處,都井的遺骨被姐姐依遺囑葬在祖母墓旁,但因不能被其他人知道,所以沒有豎立墓碑,只有都井姊姊撿拾來的一塊小石頭做為記號,而今隨著親族凋零,連接手掃墓的子孫也已經離開人世,如今只剩下荒煙蔓草,繼續陪伴在這名震驚社會的兇手長眠之處。

▲▼   0

▲都井死後並沒有立墓碑,只有一塊石頭作為辨認,在相關家屬都相繼過世後,四周已佈滿雜草。(圖/翻攝自取自マネー現代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