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防疫警戒「微解封」 黃偉哲:建議中央開放性場館及校園運動場解封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對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施打疫苗一事表示,機關首長指揮防疫,施打苗並不為過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會建議中央在防疫措施做好下,開放性場館及校園運動場解封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黃偉哲針對防疫警戒「微解封」進一步說明指出,市府會在25日會跟中央來做最後進一步確認,在28日解封之前,可能在25或26日時中央就會進一步宣布,在中央宣布以全國一致的範圍內,市府絕對尊重中央指揮,在各地有被授權做小微調部分,市府會做小微調。

黃偉哲說,之前他提過在開放性的場館以及校園運動場,在暑假期間,這段時間事實上只要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,進行現場人流管制,是可以思考的解封,這點意見會再三來跟中央反映,但是最後聽中央最後決定。

黃偉哲說,至於北部的地方首長,他們有他們各自對疫情的判斷所做的決定,市府都予以尊重,但是在南部的部分,在不影響到整體防疫的條件下,市府會跟中央做進一步的確認跟建議。

此外,黃偉哲對於從5月24日台南開始推出「台南便利送」以來,協助了不少市場的攤商以及家戶的家庭主婦時表示,一方面攤商度過難關,一方面主婦得到便利,那所以市府也拓展了許多的行銷管道。目前市府與36個公寓大廈來合作,例如成功大學的盧戊區,22日也揪團買100組生鮮蔬果。此外,我們有14個市場、11個商圈,目前也都加入台南便利送,還有這個大賣場,像家樂福,市府也陸陸續續在拓展其他的大賣場來加入。

黃偉哲說,總計到現在為止,超過8百家的業者加入,總計有7千筆訂單,超過380萬元的訂貨金額,所以台南便利送希望能夠帶給市民便利、攤商便利、小黃運將便利,大家都方便,那這個部分我們會全力來推動。

黃偉哲進一步說明,台南便利送剛開始的時候,是因為疫情影響,要讓攤商在度小月的時候能夠另外的收入來維持,但是疫情過後就變成市場機制,如果家庭主婦用起來覺得好用,那攤商覺得可能也對於他們的業績有幫助,那計程車的運將大哥他們也覺得說有增加,平常載人,那有時候可以載貨,那這樣的話,三方面都有意願的話,那看不出有任何不繼續的道理。

東元廣角吸入式捕蚊燈原價980元、特價699元,買一送一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