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疫苗圍堵疫情「無醫學佐證」!憂疫情再爆炸 醫喊:交給王必勝

▲▼指揮中心5/31記者會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北農爆發COVID-19群聚感染,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,要在3天內替北農場域共約4000人全數施打疫苗,藉此圍堵疫情,不過,醫師謝宗學認為,這樣的方式沒有科學佐證的試驗,「一向注重專業和SOP的柯市長為何會如此處理?」,若沒處理好,將毀掉大家過去一個月的努力,希望讓有經驗的王必勝醫師來處理。

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(21)在粉專發文,若無抗體的人接觸麻疹或水痘,72 小時內接種相關疫苗,可以有效預防發病或減輕發病的嚴重度,是已有明確實證醫學佐證的作法,但是新冠肺炎目前並沒有醫學證實,將相關接觸者通通機種疫苗,就可以圍堵疫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宗學表示,柯市長提出,替北農相關接觸者施打疫苗,是沒有科學佐證的試驗,所謂專業,應該是要秉持科學方法或前人經驗,按照標準流程一步一步執行,而不是天馬行空的臆想,「實在不解,一向注重專業和SOP的柯市長為何會如此處理呢?」目前北農不清空、不休市,過去部桃的經驗已經證實這樣是相對風險的作法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疫情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謝宗學認為,王必勝醫師有成功控制部桃、苗栗電子廠的經驗和實際成果的戰績,論專業絕對是一等一的,況且台北市地狹人稠,一旦再次爆發大規模群聚,會毀掉大家過去一個多月的努力,「還是讓有成功經驗的人來處理比較妥當」,身邊很多親友都住在台北市,不希望他們的健康再次受到威脅。

對此,網友們表示,「希望北農可以安全過關,不要成了阿北的實驗場了」、「現在最憂心的部分,就是柯文哲要自己逞強處理。以他這一陣子荒腔走板的表現,真是令人惶恐不安」、「是不是急重症和公共衛生還是有些距離」、「疫情好不容易才降下來」。

▼謝宗學喊話柯文哲,希望讓有成功經驗的王必勝醫師來處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