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2名長者「打完疫苗後死亡」 指揮中心:目前還沒通報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昨(15)日日本捐贈AZ疫苗開打,各地陸續有狀況傳出,今台中還有兩名昨已接種疫苗的老人死亡,兩名死者皆有慢性病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,這兩個還沒有通報,因為是昨天才接種。

有關台中死亡個案,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指出,一名為南屯區90歲阿嬤有阿茲海默症病史,近三個月先後因泌尿道感染及胸椎骨折就醫住院,昨接種AZ疫苗後,出現發燒、口渴,補充水分後失去意識,晚間送急診,抽血檢驗初步顯示心肌有極度缺氧的狀況,搶救無效,另外也做COVID-19快篩,結果為陰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一名為西區的94歲阿公有阿茲海默症、糖尿病、高血壓等病史,昨上午接種返家,今早家人發現已無生命跡象。台中市衛生局將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,若確定因預防接種致死,最高將給付600萬元救濟金。

針對台中這2例個案,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這兩個案例還沒有通報,都是昨天接種疫苗的,一個發生昨天晚上,一個發生在今天早上,通報上並沒有那麼快,若有接到通報,會陸續統計,再跟外界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