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羅斯福號、中國遼寧艦「南海航線強碰」 富比世:戰時絕對開打

▲▼中國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大陸航母遼寧艦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中美的對峙讓印太地區成為熱點,《富比世》軍事記者就指出,中國的遼寧艦和美國羅斯福號航母(USS Theodore Roosevelt)在4、5月時,雙雙出現在南海海域,且航行路線強碰,彼此都在對方的射程範圍內,若此狀況是在戰時發生,雙方絕對會開打。

▲▼美國羅斯福號航母(USS Theodore Roosevel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羅斯福號航母(USS Theodore Roosevel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南海是現代空軍和海軍實力最集中的地區之一,也是全世界最動盪的地區之一。《富比世》軍事記者艾克塞(David Axe)報導指出,今年4月3日中國海軍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通過沖繩南部宮古海峽,並進入菲律賓海持續向南航行;此時一艘美國驅逐艦全程尾隨,接著遼寧艦繞過台灣東部海岸,到了10日抵達南海。

美方在同一天讓羅斯福號航母從反方向進入南海,美軍兩棲突擊艦馬金島號(USS Makin Island)也沿著同樣航線前進,而馬金島號搭載著F-35B轟炸機,讓美軍這個最強大的海軍編隊和遼寧艦在同個打擊距離內。

同一時間,菲律賓海軍、空軍、海岸警衛隊和漁業保護部隊也在呂宋島西岸巴拉望(Palawan)周圍海域,驅趕200艘疑似隸屬於中國民兵組織的中國民船。

艾克塞從路線圖指出,這三支艦隊沒有發生任何衝突,但若是在戰時,肯定會是一場大戰,而這也會是這片水域自二戰以來最具破壞性的海戰。

遼寧艦隨後在4月底返回青島,羅斯福號和馬金島號也在同一個時間離開西太平洋。不過就在遼寧艦剛航返時,它的姊妹艦、中國大陸首艘國產航母「山東艦」就立刻離開海南島港口,前往南海進行空軍聯隊訓練,持續展現軍事實力。
 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外出必備防疫神器,護目鏡、面罩269元起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