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搶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衛生局提醒:施打後兩週內不得打新冠

▲▼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,15日在新北市全面開打,第一波開放年齡85歲以上的長者接受施打。位在板橋高中體育館的疫苗施打站,按不同時段替不同里別的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,施打狀況良好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市替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國內疫苗不足,傳出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降低新冠肺炎重症率,導致不少民眾因等不到新冠疫苗,就改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,更傳出新北市醫療院所的庫存已快要見底,對此,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庫存仍足夠,但也提醒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後,兩週內不能打新冠肺炎疫苗,提醒想施打的長者多加注意。

陳潤秋表示,新北目前肺炎鏈球菌疫苗庫存還是足夠,29家衛生所都有存量,若民眾要施打可前往衛生所。

不過,陳潤秋也提醒,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後,兩週內不能打新冠肺炎疫苗,因此長者如果兩週內要打新冠疫苗,就暫時不要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懶人包/北市15日開放長者打疫苗!忘記預約、非設籍⋯解決方法一次看
懶人包/8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5步驟、副作用及注意事項!
全台各地疫苗開始施打 指揮中心提醒:開封6小時內要打完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