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克宏打破社交距離 突抬手摟住拜登!親密舉動成鎂光燈焦點

▲▼G7高峰會各國領導人互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克宏突然抬手扶住拜登的背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七大工業國(G7)高峰會11日正式於英國康瓦爾郡登場,除了峰會議題外,各國領袖間的互動也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。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11日步入會議地點前,就突然伸手扶住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的背,兩人就這樣「打破社交距離」,以超近距離談話,儘管拜登的年紀都可以當馬克宏的父親了,但兩人的動作就宛如哥倆好一樣,引發熱議。

英媒LBC的記者班(Ben Kentish)此次負責採訪G7峰會,他11日在推特上PO出一段影片並寫道,「七大工業國高峰會舉行首次正式會議前,拜登與馬克宏在路途中進行了深度交談。」

從影片中可以看出,當時七國領袖正要一同前往第一個會議地點,途中馬克宏突然走到拜登身旁,並伸手扶上對方的背,而拜登也順勢抬手扶上馬克宏的背部,顯得格外親密。兩人還不時地停下腳步,親密交談,宛如一對哥倆好,也讓在一旁等候的記者們嚇了一大跳,瘋狂按下快門記錄這一刻。

兩人相摟的畫面曝光後,有外媒分析,這樣的肢體語言「十分溫暖」,更有外交官形容馬克宏全心投入在與拜登相處的時光中。英國《衛報》甚至還以「拋棄強生:拜登在G7峰會上直奔馬克宏與凱莉(強生現任妻子)」為標題,報導此事。33歲的凱莉與56歲的強生相差23歲,是他的第三任妻子,兩人育有一名一歲兒子,5月才剛完婚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