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鬧血荒「捐血可先打疫苗」? 陳時中給答案了

▲▼陳時中(圖/ETtoday新聞雲直播)

▲陳時中喊話,端午節減少出門!(圖/ETtoday新聞雲直播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受三級疫情警戒影響,各縣市血庫告急,血液安全庫存量目前未達安全庫存量的7 天標準。台灣血液基金會則喊話,是否可以鼓勵捐血者,「優先打疫苗」?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給答案了。

今(12)日本土疫情再增250例與26死亡,陳時中表示,「沒有鬆懈的本錢」,儘管整體疫情沒很大變化與惡化,呼籲大家端午連假盡量別出門,減少聚會戴緊口罩,相信對疫情趨緩一定有幫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記者會中,有媒體發問,指出全台鬧血荒,而台灣血液基金會喊話,是否可以鼓勵捐血者「優先打疫苗」?陳時中回應,疫苗不是治療的藥物,只能建議打過疫苗的人,有一定的防護力且沒有染疫風險情況下,當然也希望大家挽袖捐血,至於捐血打疫苗的想法部分,「恐怕不是目前所想的方式。」

截至11日上午,全台血液庫存僅剩3.7天,最多人使用的O型血最缺,各縣市部分,台中只剩2.9天最讓人憂心,台北3.4天、新竹4.4天,台南4.1天、高雄4.3天。

▼全台鬧血荒!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秋冬之際用血量大,但捐血民眾卻因疫情及天候變得比以往更少,造成血庫各型血液都面臨存量不足的問題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