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2劑莫德納!紐約台妹「飆40度燙到不行」 2症況曝光:三天緩解

▲▼終於在紐約打完Moderna(圖/翻攝Dcard、食藥署提供)

▲PO打完莫德納後,晚上發高燒!(圖/翻攝Dcard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施打莫德納(Moderna)疫苗2劑後,保護力高達94%,而今(9)日也是台灣首次開打莫德納,將優先提供直接照顧確診者或疑似個案的一級風險醫護人員。一名留美女網友透露,最近剛打完莫德納第二劑,出現40度高燒與肌肉痠痛,所幸劇烈副作用在第三天就緩解了。

一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分享在美國紐約施打莫德納的實況,目前原PO已接種完兩劑,「打完當下沒什麼感覺,還可以跑跳、煮飯、烤蛋糕」,不料晚上開始出現劇烈症狀,「肌肉痠痛、發高燒到快40度,整個晚上都沒睡好,(身體)燙到不行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熬到隔天早上,原PO表示,身體開始好轉,變成低燒與肌肉痠痛,「跟之前流感很像,有吃某牌止痛藥,真的蠻有用的,現在打完第三天,已經恢復正常了。」相比施打第一劑反應,原PO自我觀察「幾乎沒有副作用,只有接種的手臂痠痛,還有整個人懨懨的,但是隔天就活蹦亂跳了。」

身為過來人,原PO也提醒要去施打的民眾注意事項,「打之前一定要吃一些東西,不要空腹去,打之後要多喝水,手臂多動,要儘量吃原型食物,想一想你感冒的時候會吃什麼。」

▲▼莫德納合格標籤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▲莫德納合格標籤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文章曝光後,網友們熱議,「原本有打算帶爸媽去紐約親戚家,住一個月打Moderna的QQ」、「我在德州疫苗不能選哦,不知道紐約是怎麼樣」、「可以請問紐約也開放觀光客打了嗎?已經確定要去了,但真的比起洛杉磯還是想去紐約啊」、「生在鬼島,移民是必經之路」、「我是在休士頓中國城打的,他們嬌生跟莫德納都有存貨,好像叫美福藥局的樣子」、「請問打疫苗行程怎麼安排的嗎?台灣我和妹妹應該今年打不到,我準備帶妹妹一起去美國打,預算兩人200萬夠嗎」。

事實上,今日台灣首批7萬多劑莫德納疫苗正式開打,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此次獲配9800劑,5700劑已送至17家專責醫院,其餘4100劑會再陸續補齊。將最優先提供直接照顧確診者或疑似個案的一級風險醫護人員,至於施打進度規劃,需看各醫院自行調配安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