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時間陪2歲兒手術 女醫檢師躲廁所痛哭...繼續工作12小時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國內疫情嚴峻,台中仍有多起家庭群聚感染源不明,台中榮總病毒室的檢體爆量10倍,而為了協助在最短時間內找出傳播鏈、確診者,醫檢師24小時瘋狂採驗;其中美女醫檢師李佳蓉1歲10個月大的兒子,恰巧在這段時間手術,生為人母,她雖很想陪在兒子身旁,仍選擇堅守崗位,但「看著丈夫傳來兒子小小手打點滴的照片,我躲在廁所大哭一場,擦乾眼淚後繼續採驗。」

▲陪不了2歲雙胞胎兒手術,女醫檢師躲廁所哭完繼續工作12小時。(圖/院方提供)

▲疫情期間醫院工作量爆增,台中榮總女醫檢師因無法陪1歲10個月大的兒子手術,看著孩子照片躲廁所大哭後,繼續工作12小時。(圖/院方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在廁所崩潰,是想到沒辦法陪在兒子身邊,尤其在他最需要媽媽的時候,內心深深愧疚。」李佳蓉表示,對她來說,醫檢師是最後的守門員,需要大量的專注力,而原本疫情爆發前,一天檢體量約40件,但疫情後爆增到400件,為了消耗龐大的檢體量,病毒室不得不24小時檢驗,4位同仁分兩班各上12小時,「雖然想陪兒子,但不能放著同事一個人硬撐12小時的檢驗。」

李佳蓉說,處理檢體得全身穿著兔寶寶裝(防護衣),進出病毒室穿脫耗時,加上檢體本身即有感染疑慮,且她尚未打疫苗,因此先前即拜託公婆照顧雙胞胎,其中雙胞胎弟弟,因早早就安排好有一項手術,她原本很想陪伴兒子,同事也勸她請假,但眼看檢體爆量,同事日夜趕工也消化不完,李佳蓉跟先生商量,請先生照顧、陪小兒子就醫手術。

李佳蓉也提到,疫情雖然嚴峻、工作雖然累,但中榮整個團隊一條心,沒有人想要逃離或放棄,她也為病毒室的同仁感到驕傲。

▲陪不了2歲雙胞胎兒手術,女醫檢師躲廁所哭完繼續工作12小時。(圖/院方提供)

▲疫情嚴峻,醫院檢體量爆增10倍。(圖/院方提供)

▲李佳蓉跟可愛的雙胞胎弟弟。(圖/院方提供)

▲李佳蓉跟可愛的雙胞胎弟弟。(圖/院方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