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贈AZ網傳「台灣沒想要很多」 蘇揆火大刑事局偵辦「假訊息」

▲▼刑事局外觀空景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▲刑事局證實將追查該則疫情假訊息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5日起不少民眾手機LINE訊息都收到一則夾帶日本媒體報導「台灣為推國產只和日本要少量疫苗」,對此,民進黨指控國民黨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帶頭散播假訊息,8日在立法院要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道歉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(8日)也表示,若有政府相關人員機構涉及一定會查辦,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證實目前已把該情資交給刑事局依法究辦。

▲網路及手機LINE群組近日盛傳「台灣政府沒有要很多」疫苗假訊息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網路及手機LINE群組近日盛傳「台灣政府沒有要很多」疫苗假訊息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近日網路社群包含臉書鄉、LINE群組均瘋傳一訊息「台灣政府告訴茂木外相,7月要打國產,所以只要少量應急,這就是為什麼日本AZ只來124萬劑的原因」,但有不少精通日文的網友以及專業翻譯家、日文系學者,紛紛對照該則外電報導,發現日本媒體報導過程並未提及上述虛假訊息。

有知情網友透露外電報導日文原文內容是:「台灣當前有迫切需求」並未提到「台灣政府沒想要很多」認為如果散播者自行添加不正確註解,應該有散播假消息的問題,不少熱心民眾、學者紛紛向警方或公務機關檢舉。

對此刑事局證實,已接獲民眾檢舉,由專責網路犯罪偵查的電信偵查大隊偵辦,蒐集相關網路謠言的截圖及發文時序,後續將針對涉及違法的內容,報請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。

警方也呼籲這類附加在真實新聞報導,加註虛假內容的訊息更容易取信民眾,但請民眾網友切勿任意轉傳未經查證的假訊息以免觸法。經檢警查處確認散播假訊息,將可依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送辦,違反規定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大鬧聯醫仁愛院區的確診者竟然落跑 警員未上銬監視這下慘了

確診通緝犯全名「陳進福」 逃出醫院過程曝!束帶綁病床未上銬

快訊/大安警分局驚傳警員確診 分局匡列51人快篩全面消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