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士院淪陷!1法警提解人犯 下午竟接獲確診訊息

▲▼  士林地方法院外欟觀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士林地方法院1法警確診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士林地方法院50多歲徐姓法警,1日因喉嚨不舒服前往醫院快篩,一採陰性,2日正常前往法院上班,並提解1名通緝犯,豈料,他竟在傍晚得知PCR核酸檢測確診陽性,法院接獲訊息緊急匡列5月27日及今天與他密切接觸的4名法警,並於3日上午將進行緊急消毒。

該名法警在5月27日值勤晚班到28日上午,由於他下班後感到喉嚨不適,剛好輪休例假日及分流辦公,直到1日前往醫院進行篩檢,一採陰性。

因一採陰,他2日上午仍到法院上早班,並與1名同事一起提解在拘留室的通緝犯,戒護通緝犯在值班法庭開庭,值班法官則在另一個法庭進行視訊訊問,卻在同日傍晚接到確診通知。

由於士院法警在值勤時都有佩戴口罩,目前也請與該法警一同值勤及有接觸的其他法警共5人列為居家辦公人員,並請其餘法警自我健康監測14天。

士院表示,近期因暫緩開庭,法警分流上班,影響層面小,目前也已經通知徐接觸4名法警,並同步通知今日遭提解的限制住居通緝犯及其他可能接觸的人員,且持續調查中;同時也將於3日一早請廠商就該法警所接觸的場域進行全面清潔與消毒。

潔淨齒縫一手搞定

600萬保時捷擊落無辜速霸陸!驚人維修費曝 達人:直接報廢了

確診者趴趴走害人染疫亡 恐構成殺人罪...律師提1關鍵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