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男到院前亡快篩陽性 里長痛斥:「PCR陰性」遺體卻已火化了

▲火化場,火化,遺體,新冠肺炎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新北男到院前亡快篩陽性,里長痛斥:「PCR陰性」遺體卻已火化了。(圖/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瑞芳區某醫院昨(5/31日)傳出1名男子到院前身亡,警方獲報隨即報請檢方相驗,並由院方進行採檢,快篩結果為「陽性」,最後PCR核酸檢測結果為「陰性」。對此,瑞芳區龍山里長陳志強表示,我必須沈痛控訴,「PCR是陰性,遺體已火化」讓死者無法安息。

【22:50更新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回應表示:該名個案於(5/31日)凌晨在家中倒下,由119送至瑞芳某醫院快篩「陽性」。衛生所凌晨獲報與警察單位協同處理,經家屬與醫院討論,醫院開立死亡證明為「疑似」個案,遺體交由家屬領回,後續相關事宜完全尊重家屬安排。

陳志強表示,5/31日凌晨0時許,接獲鄰長通報,有里民身故,正在某醫院需要協助。經瞭解當日晚上10時13分左右,1名男性民眾獨自用餐時突然倒下,其妻進行CPR並通報119前來救護,急救約1個小時,仍無法恢復心跳,轉往某醫院搶救,到院前OHCA,在急診室急救了1個小時,仍宣告不治。

陳志強說,醫院依照CDC指示,通報分局並且進行快篩呈現「陽性」再送PCR核酸檢測。此時,通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,等待衛生局回覆後續程序。到了凌晨2點多,衛生局回覆,要求院方與家屬,不能移動死者,必須等待法醫行政相驗後再決定。

陳志強則表示,此時醫院封閉急診室,不接受任何看診。等到5/31日早上10點多,與家屬聯繫確定沒任何單位前來相驗。於是,詢問瑞芳區衛生所、瑞芳區公所,儘速聯繫要求勘驗單位。中午12點多再與家屬聯繫,家屬說,醫院正在開死亡證明,等等要送殯儀館進行火化。

陳志強說,為求防疫安全,已請醫護人員將疫調趕緊建立起來,要求家屬必須自我隔離,並等待PCR確認結果;另立即通報瑞芳清潔隊進行「清消」,更將快篩結果為陽性,PCR檢測待採檢結果,先告知周邊里民要落實居家檢疫。

接下來,陳志強說,在等待PCR檢測報告過程中,擔心的事情發生了「PCR是陰性,遺體已火化」、「PCR是陰性,遺體已火化」、「PCR是陰性,遺體已火化」連說3次。

陳志強指責市府,針對因應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屍體處理應變措施」完全是零,卻不尊重死者與家屬,讓家屬情何以堪?請告訴家屬,真正死因是什麼?

出稿時間:21時47分

更新時間:22時50分(新增: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說法)

美麗最大的祕密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新北男到院前身亡「快篩陽性」!衛生局證實了

獨/朱學恒送指揮中心喪禮4花籃 命理專家楊登嵙:觸人楣頭是損德

快訊/基隆+8 小黃司機、護理之家住民、南港火車站商店女染疫

亂!基隆看身分證尾號進市場首日 沒帶證件、跑錯點爆罵「擾民」

基隆首例獨居洗腎翁確診亡 熱血殯葬老闆「親搬遺體」無償辦後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