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學恒指控抹黑國際疫苗 民進黨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舉證反駁了

▲朱學恒指控范綱皓貼圖卡,抹黑國際疫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范綱皓)

▲朱學恒指控范綱皓貼圖卡,抹黑國際疫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范綱皓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各界呼籲爭取國際疫苗。名嘴「宅神」朱學恒指控,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為了護航國產疫苗,貼出圖卡抹黑世界三大疫苗廠商。對此,范綱皓提出相關事證回應,強調AZ、Moderna、BNT疫苗,皆處於「三期未正式完成」階段是事實。

朱學恒在臉書PO出一張圖卡,其中標明各種疫苗的EUA授權狀況,無論是莫德納(Moderna)、AZ(Astra Zeneca)或是BNT,都是二期實驗以後,緊急授權並投用的。

朱學恒提到,無論是莫德納、AZ還是BNT疫苗,都是做完三期臨床,才緊急授權,而這張圖卡就是為了國產疫苗利益特別製造出來,不然誰有動機把所有國外疫苗都抹黑,只留國產疫苗符合科學真實?貼出這張圖片的人就是范綱皓,希望有人能夠幫忙向調查局檢舉,讓范綱皓到法院解釋,「范綱皓出來打球啦,有種造謠就不要刪文啊!」

對此,范綱皓30日在臉書指出,根據FDA ClinicalTrials的網站,AZ、Moderna、BNT疫苗,皆處於「三期未正式完成」階段,便獲得緊急授權許可,進行施打,是事實;而國產疫苗,要不要去申請「緊急授權使用」(EUA)、是否能申請過,本就是依食藥署的規定辦理。

范綱皓還說,和朱學恒等人最大的差別,就是沒唱衰國產疫苗,也沒攻擊外國疫苗,他還說外購疫苗、國產自製,是台灣疫苗政策的兩個方向,他不懂攻擊國產疫苗,對現在的防疫有什麼幫助?疫苗要打進人體,不論外購,還是自製的疫苗,只要依據科學、依據法律,完成相關程序,就不該受到攻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