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體大確診日籍教練1傳3!女友和2同事染疫 急召87人PCR檢測

▲台中市盧秀燕防疫記者會,朝陽、美樂地、台體大、東區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28日舉行防疫記者會,公布除了朝陽夜唱團又有新增個案外,包括台體大、東區以及潭子立揚鞋業都有群聚案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曾帶隊到台南參加全大運的20多歲台體大日籍教練案6350昨(27)日確診,其足跡遍及台中一中商圈、台南餐廳、寶雅、水果行等,今(28)日又傳該名日籍教練在台體大的兩名同事也確診,但未列案號,另外日籍教練在台北的女朋友也染疫,總計台體大日籍教練傳播鏈已來到4人。至於先前傳出的台體大學生、同時也是健身房教練案3411,與日籍教練有無關連,還要再查。

針對案6350台體大教練及兩名確診尚未編號同事,市長盧秀燕表示,案6350確診後,市府火速在28日早上成立台體大前進指揮所,針對教職員64人、學生17人、家人6人,共87人進行快篩及PCR檢體採檢,檢體全數急送芮弗士實驗室檢驗,發現2名同事確診,另有1人快篩陽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疫調,這位台體大日籍教練,去年3月入境後未再出境,5月16日出現嗅覺、味覺異常,25日到醫院採檢確診,由於該名教練曾帶隊到台南參加全大運,引起民眾擔心,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該6350案在5月13日來台南參加全大運,惟主辦單位成大當天接受台南市政府建議,停辦全大運,所以個案並未進入全大運會場與選手接觸,也避免傳染鏈發生。

▲台中市盧秀燕防疫記者會,朝陽、美樂地、台體大、東區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台體大群聚關係表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台體大消毒畫面。(圖/台中市環保局提供)

▲台體大消毒畫面。(圖/台中市環保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