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明文建議發現金紓困挺勞工 「每人每月1萬連發3個月」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行政院會日前通過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修正草案,再次提高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上限至新台幣6300億元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陳明文27日表示,希望政府直接發放現金,「每人每月發放1萬元,連續發放3個月」,幫助人民度過這一次的疫情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建議政府發現金紓困挺勞工,每人每月1萬連發3個月。(圖/陳明文辦公室提供)

▲陳明文建議政府發現金紓困挺勞工,每人每月1萬連發3個月。(圖/陳明文辦公室提供)

陳明文指出,新冠肺炎肆虐,全國的疫情越來越嚴重,近期服務處接到許多民眾的陳情與建議,各行各業包括勞工朋友、小吃店、攤商、餐飲業者、遊覽車司機、受創產業員工等,表示目前的三級防疫狀態已經讓他們的生活遇到困難。

陳明文建議,行政院應儘速啟動紓困補助機制,協助民眾度過幾乎沒有收入的狀態,針對授薪階級與勞工,每人每月發放1萬元,連續發放3個月,減緩疫情對民間的衝擊,讓大家可以安心在家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。

陳明文也呼籲,防疫期間應減少外出,出門務必要戴口罩,遵守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,一起度過這一波的疫情。

此外,民進黨立委蔡易餘25日也建議,中央應盡速啟動機制防疫紓困,排富後每人發放一個月基本工資。

蔡易餘指出,因應疫情近來餐廳,美容院、夜市以及攤販業者幾乎都暫停營業,許多行號也對勞工採用無薪假的方式,疫情影響許多中小企業與基層勞工的生計。

蔡易餘說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三級警戒延至6月14日,他認為應加速紓困速度,因此向中央建議,制定好排富條款及相關規定後,優先發放一個月基本工資的現金給民眾,幫助人民度過難關、減緩民生衝擊,穩疫情、穩經濟、更要穩民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:已購買近3000萬劑疫苗 8月底前會累積1000萬劑
► 
自行採購疫苗?柯文哲斥中央拖太久:被逼到沒辦法「只好自謀生路」
 新北自購疫苗? 侯友宜「三個字」回應:不是單一地方的事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