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林瑋豐反串認知作戰抹黑「疾管家」 王定宇回應了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親綠寫手林瑋豐24日在臉書指控,PTT八卦板協助大陸打認知作戰,甚至抹黑「衛福部疾管家」,引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發文痛批,經追查卻發現整起事件是由林瑋豐一手操作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5日表示,用「反串」來突顯問題,確實不可取,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王定宇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王定宇24日在臉書爆料,指控中國採取「認知作戰」滲透PTT,偽造疾管署「疾管家」的假對話,鼓吹網友攻擊,八卦板版主也立刻做出回應配合,「相信政府、相信黨絕對不會冤枉任何一個好人,也不會放過隨便一個造謠五毛」。

對於親綠寫手如今被抓包是自導自演,王定宇25日上午也做出回應,他表示,用「反串」來突顯問題,確實不可取,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。

王定宇指出,除了這個「反串」之外,還有惡意山寨「疾管家」、「自由電子報」等重要平台,然後再透過這些被山寨的平台丟出「惡意假訊息」,進而在各個社群平台發動假消息攻擊,企圖混亂台灣防疫腳步,甚至發動退訂正版疾管家,這些事情都是真實存在的。

王定宇再指,甚至再運用擴大這個「反串」事件,企圖掩蓋住某些確實的攻擊,背後推波助瀾的某些組織性帳號,也有很清楚的脈絡,「這些也應該是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」。

王定宇認為,指揮中心「疾管家」的使用者即將達到800萬人,這是台灣防疫非常重要的資訊平台,也是這波攻擊的主要對象。

王定宇也說,其他還包括用山寨台灣媒體電子報發佈台灣因疫死亡2萬人假消息、惡意散播假的確診個案足跡、惡意散播國家重要人物確診假消息、假造醫療紀錄、冒充防疫醫師散播謠言等具體案件。面對這類「認知作戰」攻擊,不分朝野政黨,應該是要求查出真實的攻擊者,不是用「反串」個案的煙霧,去掩蓋真實的威脅,更不該利用事件搞政治鬥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