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驗科內部「堆滿檢體照」曝光 醫技老師一番話讓2萬人朝聖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22日公本土病例新增321例,以及過去6天新增「校正回歸」400例,引起大眾討論。對此,高雄醫學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的蔡姓副教授解釋,醫檢師處理檢體的流程需要時間,並非外界傳言的「蓋牌」,希望大家可以體諒第一線醫檢師的辛勞,「同島一命不是口號,致敬所有醫療人員」。

蔡姓副教授在臉書PO文表示,目前檢驗科等著做PCR的檢體已爆量,處理檢體、上機、發報告都需要時間,且每台機器能處理的量都是固定的,因此未處理的檢體都需要排隊。

▲▼確診個案校正回歸數據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400例確診個案校正回歸數據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她說,醫院中被授權處理相關檢體的醫檢師都是固定的,「他們不是機器人,沒辦法24小時不眠不休工作,驗到陽性要往上報告,地方收集完資料要上報給中央,中央處理龐大繁雜的資訊也要時間,每天下午2點前處理不完的資料就是要排隊」。

▲▼檢驗科內部「堆滿檢體照」曝光 醫技老師一番話讓2萬人朝聖。(圖/蔡姓副教授授權提供)

▲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檢驗科的內部照片。(圖/蔡姓副教授授權提供)

面對部分網友質問「為什麼驗個檢體要這麼久?」「為什麼發個報告要這麼久?」「為什麼確認確診要這麼久?」「中央根本是蓋牌!」等話語,蔡姓副教授認為「如果真要蓋牌,現在還能讓你嘴?」

蔡姓副教授也附上在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檢驗科的內部照片,可以看見大量檢體堆在桌上等待處理,「感謝同學亞大檢驗科主任的血淚照片,同島一命不是口號,除了自律更需要同理為你負重前行的人,致敬所有醫療人員」。

該文PO出後吸引近2萬人朝聖,分享次數高達1.4萬,網友紛紛留言,「謝謝你們,辛苦了」、「感謝說明」、「無知的人最可怕」、「辛苦一線檢驗人員,謝謝你們」、「醫檢師辛苦了。謝謝老師的發聲」、「謝謝你們為我們負重前行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