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升溫!士檢啟動居家辦公 分A、B組輪流到署上班

▲▼新士林地檢署外觀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士林地檢署19日起啟動居家辦公,同仁分兩組輪流到署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,士林地檢署18日由各科室主管開會後,決定以防疫優先,19日起檢察官、書記官,以及所有科室人員,將拆成A、B兩組,輪流到署上班,目前暫定施行至28日為止。

士林地檢署18日召開防疫應變小組會議,決議從5月19日至5月28日,全屬同仁分為居家辦公、到署上班A、B組,原則上以四個上班日輪流。

對此檢方表示,原本排定的勤務優先,如果值班檢察官若排定值內、外勤,照常前往地檢署上班,且可排進A、B組到署上班日中。

各科室人員於居家辦公期間逐日填寫,「居家辦公工作日誌」、「簽到退表」若原屬自主管理人員不需填報,人事室也依名冊進行電話查勤。居家辦公期間不能報加班,若有請假需求,先口頭報備,到署後再補辦請假手續。

目前大型會議室也將作臨時辦公室,18日會議結束後也陸續設置網點、且設置電腦,以此方式控管室內人數,避免群聚,過程裡所有同仁,也全程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。

目前也取消5月28日前非急迫性、非具時效性的庭期,減少當事人奔波,及借提人犯過程染疫風險。執行科部分,非有必要,暫停新收人犯發監作業,勿傳喚受刑人到案執行,若以訂期傳喚者,除有必有請通知毋需到案,靜候下次到案期通知。如已自行到案的受刑人,將請檢察官依個案狀況審酌是否發監執行。

獨/萬華阿公店2小姐確診 姐妹LINE群驚人對話曝:4、5個發燒!

直擊新北這夜市超嚇人!多位民眾沒戴口罩...人員勸導竟遭罵X你X

獨/花4百萬買特斯拉改善隔音 他控「底盤變這樣」差點不能保固

Her今天為象印品牌日, 多款小家電讓宅在家的生活更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