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大醫院公布生產新流程 先快篩才能辦理住院手續

記者李薇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所有民眾進入戒備狀態,台大醫院產房也提出新的措施,預訂剖腹或催生的孕婦,一律到西址院區門口的疫病門診,做快篩,持陰性報告辦理住院手術等,如果產兆出現,無法到疫病門診,則在產房單人房內做檢查。

▲台大醫院,新光醫院,醫院,產婦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台大醫院醫師在臉書上公告,疫情之下的產婦需要先接受快篩才能進行住院手續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針對疫情爆發,台大醫院擔心產房跟著淪陷,因此提出最新的作業流程,孕婦必須先做快篩,並且持陰性報告再辦理住院手續,台大醫師也說明,「一般20分鐘會有報告」,如果有孕婦已經出現產兆,則在產房單人房內做檢查,檢查結果未出就生產,則所有醫療人員以全套防護準備。

除了台大醫院發出新措施的公告,新光醫院的醫師也在稍早前發出貼文,同樣也是入院的產婦必先進行快篩的檢驗,再進行住院手續,剖腹產則是需要前一日就住院接受快篩,大致上跟台大醫院公布的方向雷同,以確保孕婦與胎兒的安全。

▲台大醫院,新光醫院,醫院,產婦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新光醫院也跟進同樣的措施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再增333例本土病例,已經連續3天破百例,新北不少學校都已經停課,避免群聚感染,很多公司也都施行在家上班的規定,避免疫情持續擴散。

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,落實手部衛生、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,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,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,共同嚴守社區防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