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召委等不到謝長廷宣布散會 民進黨團:大使比部長重要?

▲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散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離場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散會,外交部長吳釗燮離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日本2年後擬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,國民黨團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29日回台報告未果,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、國民黨立委廖婉汝隨即宣布散會,並表示將於5月24日再次排定相關議程。對此,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,也許國民黨認為聽部長報告不重要,「大使比較重要」。

羅致政受訪時表示,謝長廷不是不願意回來備詢,而是基於防疫需求,國民黨團卻借題發揮、勞師動眾,讓所有人白坐一個早上,其實其他部會也可以清楚說明相關議題,或許是召委認為聽部長報告不重要,「大使比較重要」。

羅致政指出,就制度面的問題來看,當時堅持謝長廷當場詢答的是國民黨,所以問題不是出在民進黨,更不是出在立法院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9日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、謝長廷等人以「台日外交關係之發展與未來展望」為題提出報告,並備質詢。廖婉汝表示,由於謝長廷無法出席本日會議,她將在5月24日再次排定相關議程,並在上午9時5分即宣布散會,全程僅花費4分鐘。

廖婉汝預告,她將在5月24日安排相關議程,邀請外交部、謝長廷及相關單位報告台日之間的相關議題,請外交部告知謝長廷在5月2日前一定要回到台灣,「我相信他訂得到機票,因為他不能出席今天的會議,本席在此宣布散會」。

對此,吳釗燮受訪時僅說,外交部將協助告知,在向媒體道謝後即快步離去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立法院變海底撈? 陳玉珍爆安裝監視器遠端監控國民黨
► 國民黨團也有「海底撈」監視? 立法院出面回應
► 費鴻泰要求游錫堃為監視器道歉 預告下週安排林志嘉專案報告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