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坪林「春茶」茶香四溢 新峯友茶青農詹承得「以茶會友」

▲新北坪林「春茶」茶香四溢 新峯友茶青農詹承得「以茶會友」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新北坪林「春茶」茶香四溢,新峯友茶青農詹承得「以茶會友」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每年3月至5月期間是春茶的產季,喜愛品茶、熱愛品茶的朋友們,現在正是到坪林茶鄉觀光的好時節,現任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詹承得所經營的「新峯友茶」不只能品嘗到新鮮的春茶,也能預約茶園導覽,有喝有玩還能帶著滿滿的茶葉知識回家。

新峯友茶原為新峯茶行,但第5代傳人詹承得認為「茶行」2字無法體現與客人間相處的人情味,於是將自家茶行更名為「新峯友茶」,秉持「以茶會友」的精神,將來訪的客人都當作自己的朋友,熱情的分享家中好茶以及解說茶葉相關知識,茶園同時也開放預約導覽。

民眾可向新峯友茶粉絲專頁預約課程,1.5小時的課程包含茶園導覽、體驗採茶、揉茶,以及茶品茗教學,每個環節詹承得都傾囊相授,有問必答,讓人不由自主地愛上坪林好茶。詹承得經營的新峯友茶茶園面積約4公頃,年產量約3000-3500台斤,有文山包種茶、蜜香紅茶,開發包種茶娃娃酥、包種茶牛軋糖等茶點心。

▲新北坪林「春茶」茶香四溢 新峯友茶青農詹承得「以茶會友」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新峯友茶青農詹承得「以茶會友」。

詹承得表示,除了經營自家的茶園外,現擔任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職務,希望坪林的茶能更廣為人知,2020年藉由農業局的新北青農力計畫設計了協會的共同包裝,而今年將由協會的17位中級品茶師,挑選坪林各家茶園的優質茶葉以此共同包裝開放春茶禮盒預購,日期從110年4月25日至5月18日,民眾朋友可至協會粉絲專頁「新茶世代」購買。

此外,新北青農力計畫也協助協會建置了三階段分級制的包種茶品評課程,預計下半年將在都會區開課,將坪林的茶帶出坪林,讓更多人能學到該怎麼品評茶葉,比較不同茶的風味,以及了解坪林包種茶的歷史與製程,讓越來越多人能愛上喝茶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青農團體交流合作、共同行銷,對產業絕對有加分功效,農業局也將持續挹注資源輔導青年農民,推動新北青農力計畫,積極協助農友打開線下及線上通路,作為新北青農最強力的後盾,打造友善從農環境,吸引更多青年及新農民加入從農行列。

▲新北坪林「春茶」茶香四溢 新峯友茶青農詹承得「以茶會友」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新峯友茶蜜香紅茶茶包。

美麗最大的祕密

【更多新聞】

基隆2線4警官高鐵站和妻吵架 警員好心勸阻竟慘被暴打

騙女友13萬!約見面載到公墓搶錢性侵 渣男下場出爐

張鮭魚之夢181公里外改回原名 基隆戶政所:非本地人3次機會用完

小黑狗墜地慘死疑遭丟下樓 4樓飼主酒醒駁:牠自己跳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