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又購輝瑞4千萬劑疫苗!2次視訊會議完成簽約 可供近億人施打

▲▼一架UPS貨機21日在南韓仁川國際機場卸載輝瑞25萬劑的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一架UPS貨機21日在南韓仁川國際機場卸載輝瑞25萬劑的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近日爆出新冠疫苗施打速度緩慢的疑慮,且受到疫苗出現血栓副作用與輝瑞、莫德納兩大藥廠疫苗供應延遲,外界擔憂政府今年11月達成「群體免疫」的計劃屆時恐將告吹。對此,南韓政府今(24)日下午5時緊急召開記者會,表示已與輝瑞追加簽約取得2000萬人份疫苗(4千萬劑),總計目前已完成5大藥廠、共9900萬人份疫苗的簽約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權德喆(권덕철)身兼政府跨部門疫苗購入專案小組的組長,當地時間24日下午5時親自召開並主持記者會。

他表示,根據他本人於4月9日、23日親自與輝瑞進行視訊會議的結果,已與輝瑞追加簽購供2000萬人施打的新冠疫苗(4千萬劑),加上先前於去年12月與輝瑞完成簽約的1000萬人份、今年2月追加簽約的300萬人份,以及稍早公佈的2000萬人份,總計共向輝瑞簽購3300萬人份(6600萬劑)疫苗。

報導指出,目前成功送抵南韓境內的輝瑞疫苗有87萬5千人份(175萬劑),預計今年6月以前將有350萬人份(700萬劑)疫苗送抵。

據悉,南韓總人口約有5200萬,然而加上先前南韓政府完成簽約的7900萬人份疫苗,目前完成共9900萬人份疫苗的簽購契約,除了COVAX平台計畫承諾的1000萬人份疫苗,輝瑞共3300萬人份、阿斯特捷利康(AZ)為600萬人份、嬌生為600萬人份、莫德納為2000萬人份、諾瓦瓦克斯為2000萬人份,平均可供全體國民接種1.9次。

►拜登禁疫苗原料出口!南韓前總理痛罵美國「流氓」:我們沒付錢嗎

Apple AirPods Pro大促銷!特價只要59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