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遺體沖上岸!驗屍驚「確診新冠」 萬那杜急封境3天

▲▼太平洋西南方島國萬那杜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位於太平洋西南方島國萬那杜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記者陳怡靜/綜合報導

太平洋島國萬那杜(Vanuatu)首都維拉港(Port Vila)11日出現一具男性浮屍,甚至還在屍體上驗出帶有新冠病毒,相關單位還在調查他真正的死因,究竟是病死還是溺水而亡。當局緊急下令封鎖出入境3日,防疫也全面升級,部分學校也因此停課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一艘掛著英國國旗的油輪11日自維拉港出航,準備前往索羅門群島途中,發現一名船員失蹤,立刻掉頭回去尋找,全力展開搜救行動,同一天在港口附近海灘上找到這名菲律賓籍男船員的遺體,政府隨即扣留油輪調查,沒想到將遺體送到太平間後竟驗出新冠病毒。

當地政府指出,目前尚未確認男子是否死於新冠肺炎,詳細的死因還有待調查,必須確定他是病死還是溺水而亡,而遺體出現在海灘上的原因,也還要進一步釐清。並在19日緊急宣布封鎖主要島嶼埃法特島(Efate)3天,禁止民眾出島。

▲▼太平洋西南方島國萬那杜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當地首都維拉港發現菲律賓籍男性浮屍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萬那杜總理鮑伯(Bob Loughman)表示,禁止民眾出島這段時間,也會同時追蹤相關人員的接觸史,目前已對16人進行隔離,這些人多為發現屍體趕赴現場調查的警察。當地衛生局長羅素(Russell Tamata)則認為,病毒擴散的風險不大,造成社區傳播風險很低,不過還是建議民眾能到醫院進行病毒檢測。

除了實施封島之外,當地也立刻升級防疫措施,有部分學校因此停課,許多地區也加裝了洗手裝置,公車司機和乘客也被要求要配戴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